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天龙八部》中的八大女情痴

(2018-11-09 06:50:04)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天龙八部》中的八大女情痴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天龙八部》中的八大女情痴

曾几何时,我可是咬着牙买下三联版的《天龙八部》。那真是值得一读再读的优秀作品,今天还是来说说当中的女人。而且,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情痴。

 

最近,很多读者都会买来金庸小说作为纪念。而最热卖的,就是我们大家都很是熟悉的《天龙八部》。嗯,曾几何时我可是咬着牙买下三联版的《天龙八部》。那真是值得一读再读的优秀作品,今天还是来说说当中的女人。而且,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情痴。

 

闲聊金庸:《天龙八部》中的八大女情痴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谁让她们爱得心甘情愿呢!

 

王语嫣

为了表哥慕容复,她熟读天下的武林秘籍。你兴趣都不在上面,还要勉强自己。

如果这都不算爱,还真不知道怎样才算。最为可怜的是,还被慕容复移情别恋。

 

阿朱

突然知道自己是段正淳的女儿,没有一丝高兴。乔峰怎么劝,都不会轻易罢休。

好吧,自己悄悄易容的替父出现。被心上人一掌劈死,算是了结了这场“恩仇”。

 

阿碧

慕容复没有疯之前,就是一个小粉丝那样仰望偶像。身为丫鬟,能做的并不多。

慕容复疯了之后,她就默默陪在他的身边。望着神志不清的他,阿碧再苦亦甜。

 

王夫人

自己住的地方,叫做曼陀山庄。因为,那也是山茶的别称。大理,这花多着去。

而听到大理的姓段的都要对付,这不是神经病吗?甚至,逼人家休妻去娶小三。

 

闲聊金庸:《天龙八部》中的八大女情痴

刀白凤

男人不爱就不爱吧,何必作践自己呢?而且,还是与天龙寺外的邋遢乞丐苟合。

幸好,这个乞丐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否则,悲惨的还是咱们的男主角段誉啊。

 

秦红棉

生了个女儿,也挺好的。母亲的贴心小棉袄,况且木婉清又是那么争气的姑娘。

然而,逼她称呼自己为师父。她才要未婚先孕,但心中对段正淳的爱日夜难安。

 

梦姑

一夜欢愉,不不不。也忘了多少夜了,这都似梦迷离的。但,她非要坚持去找。

如果她不是西夏公主,恐怕也找不到虚竹吧?天山童姥,你下了老大的一盘棋。

 

叶二娘

这算不算是恶性循环?人家偷了她的孩子,她偷人家的孩子。大家,骨肉分离。

最后,与爱人相认、与爱子相认。叶二娘总算死而无憾,然而这就是一辈子了。

 

我们觉得她们可悲可怜,她们或者觉得无怨无悔呢。情痴,痴情一生啊......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