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2018-10-28 13: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间有味是清欢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图:Pluto


/飘雨桐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恩,我不太喜欢解释。但如果影响到大家对主题的认识,我是愿意多说两句的。每个月,我们都会努力寻找合适的话题。毕竟,接下来一个月都要面对它。真的,不能掉以轻心。这次的十一月,主题是“尔微熹格”。关键词,小确幸。在村上春树的《兰格汉斯岛的午后》,第一次出现。

 

小确幸,微小而确实的幸福。这么稍纵即逝的美好,我们通过文字将它记录下来。至于“尔微熹格”,即便字面意思也不难理解。在此,不再累述。特别喜欢这个主题,因为它让我时刻记住:生活还是很多美好的,一定要好好发现。并且,好好记住。这对负能量满格的我,最有积极意义。

 

刚才看到一个人在文字的最后,特别指出:别重复提你的糟糕事件。虽然我不像祥林嫂那样,总是揪着别人一而再、再而三诉说自己的不容易。但,我会反反复复纠结着——怎么会怎样?为什么会怎样?更多时候,只会沮丧的躲起来。谁都不想接触,彻彻底底的与这个世界保持遥远距离。

 

其实,还有微笑而确实的幸福。只是,我的关注点不对。所以,自我感受便糟糕得一塌糊涂。如果,能够感受生活中一切微不足道的美好——可能,我的生活就会变得更有格调、更有质感。这个,也是我生而为人的追求。不是嘛?看着窗外那个灿烂得不了的阳光,我的心情必须好起来。

 

你好,小确幸。谢谢,让我的生活简单而美好!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尔微熹格』你好,格致生活里的小确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