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天龙四绝的软肋各是什么?

(2018-09-14 08:02:01)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天龙四绝的软肋各是什么?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天龙四绝的软肋各是什么?

      

他们分别是:萧峰、萧远山、慕容博以及鸠摩智。也是,大家熟悉的“天龙四绝”。这四个人武功可谓当世绝顶,最难得的是:武功伯仲之间。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我还是最喜欢《天龙八部》,当然这次不说萧峰虚竹段誉这三兄弟。而是,除了扫地僧之外最强的四位绝顶高手。他们武功可谓当世绝顶,最难得的是:武功竟在伯仲之间。谁也没有压倒性的优势,哪有这么可爱的事情呢?

 

闲聊金庸:天龙四绝的软肋各是什么?

他们分别是:萧峰、萧远山、慕容博以及鸠摩智。也是,大家熟悉的“天龙四绝”。

武功厉害,不见得其他地方就没有弱点。这天龙四绝各有软肋,你知道是什么吗?

 

萧峰·讲故事

当萧峰还是乔峰的时候,给阿朱讲过一个故事。阿朱伤势很重,撒着娇说:哄哄我吧。乔峰想来想去,唯有把童年往事说了出来。他的养父乔三槐,生了急病需要治疗。看病需要钱,而大夫看到乔家父子的穷酸样儿马上拒绝。之后,乔峰竟然......

 

萧远山·报仇

这个,你的确怪不了萧远山。人生那么得意,爱妻娇儿陪在身边。却在雁门关遭到各大高手的伏击,你说这口气怎么忍得下来?当时,悲愤难耐的跳下悬崖。侥幸不死,那还不赶紧报仇啊。冤冤相报,那就要血债血还。结果,杀得停不了手。

 

闲聊金庸:天龙四绝的软肋各是什么?

慕容博·复国

    慕容博生不逢时,他千方百计挑起事端。从国家与国家之间到从门派与门派之间,可始终不得其法。甚至,把萧远山一家拖下水。还没东窗事发,慕容博干脆装死。明着来耍手段,将会给慕容家蒙羞。唯有偷偷摸摸的,干尽见不得人的破事。

 

鸠摩智·武学

可以说,天龙四绝中鸠摩智的结局最好。(文/飘雨桐本来就是吐蕃国师,聪慧过人、过目不忘。可他就是对武学有着近乎疯狂的追求。正因为什么都想学,结果练功练得走火入魔。所幸段誉吸走他的全部内功,因祸得福、终成一代高僧。

 

光是这样的软肋,也足以致命。绝,也是“绝”啊......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闲聊金庸:天龙四绝的软肋各是什么?               闲聊金庸:天龙四绝的软肋各是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