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十八年后,为啥杨康郭靖选择了毁约?

(2018-08-03 09:18:58)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十八年后,为啥杨康郭靖选择了毁约?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十八年后,为啥杨康郭靖选择了毁约?

 

不知,杨过他老爸也就是杨康——与别人也有一个约定,却选择毁约。这个算是双方毁约,所以也不用附带什么精神损失、经济赔偿的。

 

 

什么人和什么人之间,都可以有场约定。这个约定,可以是见见面、喝喝酒。当然,闲来无事的约起来比试武功。(文/飘雨桐人在江湖,总要做些江湖人该做的事情。至于时间嘛,可长可短。反正,你喜欢我乐意便是。所谓的快意恩仇,如是观之。

 

杨过与小龙女也有约定,并且一下子就是十六年:十六年后、在此重会,夫妻情深、勿失信约。还行,杨过就这样苦等了十六年。最后: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殊不知,杨过他老爸也就是杨康——与别人也有一个约定,却选择毁约。

 

闲聊金庸:十八年后,为啥杨康郭靖选择了毁约?

这个算是双方毁约,所以也不用附带什么精神损失、经济赔偿的。我说的,就是杨康和郭靖的十八年之约。不过,这个约定实在被动。毕竟,根本就没有征求彼此同意。完全蒙在鼓里的被人安排,最搞笑的是:开始的时候莫名其妙,结束了也不了了之。

 

丘处机知道杨铁心、郭啸天被宋兵残杀,所以就冲过去找人算账。江南七怪也卷入了混战,在醉仙楼打得锅碗瓢盆齐飞。这些武林高手的智商、情商还真不算高,一场误会都能打得如此津津有味。自己打还不过瘾,还要约定:双方弟子,十八年后再打。

 

总不能随便抓个人来当代表,于是她们约定:江南七怪去找郭家后人,丘处机寻访杨家血脉。一定要找到哦,还要将自己的武功全部教给他。十八年后,还要广诚邀江湖上的英雄好汉。干嘛呢?过来当个见证。看看这双方弟子,谁武功更出色、更厉害。

 

闲聊金庸:十八年后,为啥杨康郭靖选择了毁约?

人家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们是欲加之约也不管可行不可行。《射雕英雄传》下了好大一盘棋,时间还要推延到十八年后。事实呢?郭靖与杨康有见面,但根本就没有打起来。两个人的发展方向完全不一样,尤其杨康——人家是小王爷,打的是天下。

 

丘处机与江南七怪,根本坚持让自己徒弟去比武。丘处机的理由,杨康人品心术恶劣——简直就是个坏学生。江南七怪呢,真的要感谢马钰道长。没有他的纯正内功做底,郭靖的本领嘛?我只能嘿嘿啦。主观上,没有开打的意义。不了了之,也是好的。

 

不要怪郭靖和杨康毁了十八年前的约定,(文/飘雨桐 真要打起来——

《射雕英雄传》恐怕要改写了,那他们的命运一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闲聊金庸:十八年后,为啥杨康郭靖选择了毁约?               闲聊金庸:十八年后,为啥杨康郭靖选择了毁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