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逍遥派搜集武学典籍的三大用意

(2018-07-25 09:08:19)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逍遥派搜集武学典籍的三大用意
图:Pluto


文/飘雨桐


      
      逍遥派搜集武学典籍的三大用意

既然都有自己的独门功夫,完全可以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无崖子与李秋水偏偏不走寻常路。对搜集武学典籍乐此不彼,可惜有些遗憾无法避免。

 

逍遥派,真的不容小觑。逍遥子的三个徒弟,无崖子、天山童姥、李秋水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刨去生活方面的失败,他们的武功修为上堪称一流。到了无崖子与李秋水这一代,逍遥派竟然玩出了最新高度。那就是,到处搜集天下的武学典籍。搬来琅嬛福地,一字的排开。

 

事实上,逍遥派的弟子各有所长。既然都有自己的独门功夫,完全可以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无崖子与李秋水偏偏不走寻常路。对搜集武学典籍乐此不彼,可惜有些遗憾无法避免。少林缺易筋经,丐帮缺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心法,大理段氏缺一阳指、六脉神剑。

 

逍遥派搜集武学典籍的三大用意

无崖子与李秋水,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做这样的事情呢?

 

癖好?

你别说,这个世界上的确有这样的一类人。他们总喜欢搜集一些用不着的东西,然后统统摆着。闲来无事,看一看、摸一摸也能心满意足。说好听点,这叫收藏。说难听点,这叫占有欲爆棚。有这种癖好的人,他们会全身心投入到搜集当中。不介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还有金钱时间。

 

野心?

兵书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知道对方武功的厉害、知道对方武功的破绽,与对方交手的时候就稳操胜券。是这个道理,没有毛病。所以,搜集各门各派的绝学志在于此。可《天龙八部》的那个环境,少林寺还是很强大的呀。取而代之?一个扫地僧就够了,野心需要实力护航的。

 

逍遥派搜集武学典籍的三大用意

创造?

这个,我觉得最是贴切无崖子与李秋水的心意。(文/飘雨桐 将天下武学统统拿来,然后与自己功夫充分结合。创造出,最天下无敌的全新武功。无崖子有这方面的想法,李秋水最多就是陪老公“读书”。对方说是拿天下典籍讨好自己,可女人要武功绝学干嘛?男人的宠爱,最重要。

 

琅嬛福地堪称逍遥派的藏经阁,那么多武功典籍最后便宜了鸠摩智等小贼。可惜了,可惜。

事实上,最决定的武功还是没有搜集过来。其他的,要来也没有多大用处。你说,是不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逍遥派搜集武学典籍的三大用意               逍遥派搜集武学典籍的三大用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