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杨过为什么屏蔽自己的朋友圈?

(2018-06-20 08:06:36)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杨过为什么屏蔽自己的朋友圈?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杨过为什么屏蔽自己的朋友圈?

之后呢?如果杨过还在又会怎样?历史不会改变,奇迹可一不可再。杨过在没找到小龙女之前与找到小龙女之后,基本上都选择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自己玩吧”的态度。

 

说起杨过,不想女生都会心神一荡。是啊,一见杨过误终身。连饰演杨过的刘德华、古天乐都帅得不要不要的,这个人物形象当真堪称一绝。杨过与小龙女情深义重,这也是难得。不少读者都在佩服金庸,什么类的感情都敢写。牛叉个哄哄的,这就是所谓的“矢志不渝”啊。

 

《神雕侠侣》中,不只是爱情写得荡气回肠。侠义方面,自当不遑多让。譬如,郭靖的忠肝义胆。放弃了安逸的桃花岛生活,拉扯着黄蓉大美女一同镇守襄阳。最后,还壮烈殉城。即便有杨过的一臂之力,也难挽狂澜。也多亏杨过及时相助,否则襄阳提早很多就成为沦陷区。

 

闲聊金庸:杨过为什么屏蔽自己的朋友圈?

之后呢?如果杨过还在又会怎样?历史不会改变,奇迹可一不可再。杨过在没找到小龙女之前与找到小龙女之后,基本上都选择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自己玩吧”的态度。按照今天的话来说,这就是主动屏蔽了自己的朋友圈。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杨过这是在自断后路吗?

 

真的吗?还得细细分析:

 

情多伤身

虽然公孙绿萼已经不在了,但还有程英、陆无双甚至郭芙(还没有与耶律齐在一起)、郭襄——人呢,你可以做到不爱那个人。但,不能让别人不爱自己。这个,你做不到、而且过于残忍。还是远离得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闲聊金庸:杨过为什么屏蔽自己的朋友圈?

性僻淡冷

杨过有过暗黑的童年,所以他的性格难免孤僻。(文/飘雨桐这种孤僻,让他对很多人、很多事都没有了该有的热情与兴趣。所以,他宁愿自己跑到深山、跑到海边苦练功夫。人们太烦了,还是与雕兄呆着比较轻松自在。

 

真爱相随

小龙女长期呆在古墓,她不谙世事也不太喜欢与陌生人接触。既然这样,难得十六年后再次重逢。来吧,和我游山玩水去。大不了,回到古墓。反正,日夜相对、朝夕相处也不会厌倦。那遗失的光阴,必须想办法给补回来。

 

所以,杨过自动自觉屏蔽了朋友圈。这样,整个世界安静了许多。身边有小龙女,已经足够......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闲聊金庸:杨过为什么屏蔽自己的朋友圈?              闲聊金庸:杨过为什么屏蔽自己的朋友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