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感问答: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就似温水煮青蛙,该结束还是继续?

(2018-07-05 18:51:40)
标签:

情感

分类: 何必珍珠慰寂寥
情感问答: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就似温水煮青蛙,该结束还是继续?
图:Pluto


/飘雨桐




情感问答: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就似温水煮青蛙,该结束还是继续?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Q:二婚的男女双方最应该注意什么?

A:二婚,本来就是特别尴尬的存在。因为二婚的男女,都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再是潇洒的提出分手,也不可能情感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所以,如果有得做出重新的选择、如果有得再次走进婚姻的殿堂——无论男人抑或女人,都应该足够的珍惜以及努力的维系。很多事情,虽然说百无禁忌但还是注意一些会更好。

首先:前任不要提及

前任将会成为影响你们的最大存在,不要提及。毕竟,她们都是过去式。那么,让她们成为过去吧。

其次:现任要好好珍惜

不要想着凑合着过日子,你们都应该拥有幸福的权力。所以,还是要和对方、和对方的家人真正融合一起、成为整体。

最后:遇到问题更要冷静

曾经那段婚姻,你很冲动。吵架就吵架,出走就出走。现在遇到问题,需要好好的冷静思考。为什么,总会这样?当然,彼此都有不对的地方。善于沟通,争取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吧!

 

Q:假期(过年)不能回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A:这个小假期,父亲节连着端午节。能够有三天的假期,也算是不错的时间安排。不少人,趁着这段时间回家看看亲爱的爸妈。哪怕回家呆着,也算是给在外打拼的人儿得到最可靠的安稳。

然而,看着办公室人去楼空——然而,自己还要加班无法回家。那份心情可想而知。但为着工作,每个人都要做出不同程度的牺牲。没法回家,也不例外。

接着就是,很想很想回家。并且,而已做好了回家的一切准备。可是,路途遥远。而回家的车票、机票又不是你想买就买得到的,即便找黄牛党也解决不了。有家归不得,只能通过电话、视频等安慰受伤的心灵。这样的感觉,一定特别难受。躲在宿舍里、出租屋里,要么嚎啕大哭要么想哭却流不出眼泪。

 

Q: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就似温水煮青蛙,该结束还是继续?

A:首先,过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做温水煮青蛙。它的寓意就是:面对安逸满意的环境往往会产生不拘小节的松懈,也是最致命的松懈,到死都还不知何故。

既然,你也意识到这样的安逸满足的环境容易产生松懈。那么,这段婚姻也让你有着隐隐的危机感。人呢,总不能听风就是雨。也总不能,有着微不足道的问题就想着离婚。

所以,你要知道症结在哪里。如果可以的话,试着解决再看看结果怎样。动不动就想着离婚,这不是理智的行为。

如果,这不再是安逸的环境;那么,你会做出这样的应激反应呢?已经来不及的,你也不用跳出来了。你不想结束,也要结束。还能跳出来的,必然审视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为自己的醒悟,特别庆幸。所以这几十年的婚姻生活该不该结束?还要其他因素,一概而论不够科学咯。

 

Q:嫁给不爱的人的婚姻到底有多悲催?

A:这个,你也说了——这是不爱你的人,那么你们的婚姻还剩下什么?剩下,你对他的爱、你对他近乎献身式的付出吗?

你也说了,那是你年少轻狂的代价。而且,不只是不爱甚至有些讨厌。只要你想离婚,总还是可以离婚的。你就是被对方利用了性格缺点,你的软弱、甚至没有必要的善良都是你自己的致命伤。你总要为着将来可能的幸福做出努力,莫非你现在就开始了等死了吗?

我不想知道,你到底有多么悲催。你如果不做出改变,不想着离婚——你的未来更大可能也只是剩下了悲催了。不希望你这样,也希望你的他明白:婚姻本不易,真的要好好珍惜。用实际行动,让这个家有温暖、有关爱。

你说的,一子错、满盘皆落索。那么,勇敢踏出第一步。走出去,有的是新天新地。

 






情感问答: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就似温水煮青蛙,该结束还是继续?     情感问答: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就似温水煮青蛙,该结束还是继续?

情感问答: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就似温水煮青蛙,该结束还是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