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笔下,谁是问心有愧的女主角?

(2018-06-01 08:44:06)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金庸笔下,谁是问心有愧的女主角?
图:Pluto

/飘雨桐




      金庸笔下,谁是问心有愧的女主角?

“问心有愧”,这个词如此似曾相识。的确,出自《倚天屠龙记》。当然,周芷若无须问心有愧。凡事,先有前因再有后果。张无忌,难道当真可以问心无愧?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写武侠,出神入化。写情感,也照样丝丝入扣。“问心有愧”,这个词如此似曾相识。的确,出自《倚天屠龙记》。

 

   周芷若冷笑道:“咱们从前曾有婚姻之约,我丈夫此刻却是命在垂危,加之今日我没伤你性命,旁人定然要说我对你旧情犹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

     张无忌急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周芷若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张无忌一呆,接不上口,只道:“你……你……”

 

        金庸笔下,谁是问心有愧的女主角?

    当然,周芷若无须问心有愧。凡事,先有前因再有后果。张无忌,难道当真可以问心无愧?命运弄人,少年时代的周芷若与少年时代的张无忌匆匆一别。再次相见,为何面目全非?她是灭绝师太的得意弟子,他是明教教主。两人莫名其妙的站在对立面,中间还隔着天大秘密。

 

    到了这个份上,那不是不爱了、而是不能爱了。峨眉与明教,势成水火的你死我活。灭绝师太临死前,还要逼着周芷若立下毒誓。你说,周芷若是命运多舛抑或性格使然?总之,如果要和张无忌在一起就不得好死。连下代的下代都要受到恶毒的诅咒,男的为奴、女的则为娼。

 

周芷若心中有愧,明明知道毒誓是毒誓。只要勇敢去爱,就什么事都不怕。她有贪念,也不甘心。追随张无忌,一定有机会拿到倚天剑与屠龙刀里面的宝贝。但,需要假情假意的接近。你,做得到吗?她抚心自问。没问题,一抬头——戏精上身。就连赵敏,也要甘拜下风。

 

金庸笔下,谁是问心有愧的女主角?

可,张无忌身边太多女子。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周芷若也没啥优势。于是,先是毒杀蛛儿。再来嫁祸于人,反正小昭只能跟着波斯使者回到明教总坛。张无忌就像傻瓜,被周芷若牵着鼻子走。全都是爱啊,否则怎么会相信?多些赵敏坏了好事,不然周芷若真要嫁给张无忌?

 

屠狮大会上,周芷若与张无忌彻底决裂。九阴真经与九阳神功的对决,还真是不分上下。周芷若一切掩饰得很好,如果没有黄衫女子的出现——她,人设还崩塌不了。可惜,没有如果。周芷若名义上的丈夫宋青书有难,张无忌想施以援手。就在此时此刻,周芷若说出真相。

 

她,问心有愧。(文/飘雨桐)然而,恨错难返。张无忌与赵敏,已缘定今生。

    这世上,没有后悔的药。心中有愧,也只能独自兜着。如周芷若,如每个人……


免责声明: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庸笔下,谁是问心有愧的女主角?              金庸笔下,谁是问心有愧的女主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