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纪晓芙与周芷若,谁更悲剧?

(2018-05-15 08:13:35)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纪晓芙与周芷若,谁更悲剧?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纪晓芙与周芷若,谁更悲剧?

纪晓芙有她爱的男人,杨逍;也有爱她的男人,殷梨亭。有属于自己的女儿,杨不悔。最后,即便被灭绝师太一掌劈死也没有怨言。相比之下,周芷若倒是显得悲剧得多了。

 

灭绝师太,可谓是郭襄的好徒孙。她的好,在于努力的将峨眉派发扬光大。这个努力,甚至有些用力过猛。是的,她知道倚天剑与屠龙刀的秘密。这个秘密,不只是“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可,灭绝师太没有办法完成任务。

 

这个任务,应该不是郭襄定下来的。更多,还是灭绝师太的野心。这份野心,没有相关能力怎么支撑得起来?所以,灭绝师太将希望,寄托在纪晓芙的身上。而且,毫不犹豫的将纪晓芙嫁出去。联姻那边是与峨眉素有渊源的武当派,将来的纪晓芙一定在武林中很有作为。

 

闲聊金庸:纪晓芙与周芷若,谁更悲剧?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又或者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纪晓芙下山找寻谢逊,也根本没有想到那么多的天大道理。她与殷梨亭也是彼此爱慕,此时有情人终成眷属绝对是一大乐事。偏偏,从天而降的光明左使杨逍改变了她的命运。夺去她的贞操,彻底毁了灭绝师太的心血。

 

在很多人看来,纪晓芙是不幸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也应该是没脸见人的。这样别人强行占有,她的下半生也应该只剩下耻辱了吧?没有,她发现自己爱上了杨逍。生下的女儿,也叫“不悔”。不悔,遇见这个男人。不悔,生下这个男人的女儿。她,有自己的选择。

 

纪晓芙有她爱的男人,杨逍;也有爱她的男人,殷梨亭。有属于自己的女儿,杨不悔。最后,即便被灭绝师太一掌劈死也没有怨言。相比之下,周芷若倒是显得悲剧得多得多了。她完全属于高开低走型的人物,汉水舟中与张无忌邂逅。于是,注定了她一生中的情感纠葛。

 

闲聊金庸:纪晓芙与周芷若,谁更悲剧?

是的,周芷若也有爱的男人。可张无忌,怎么说呢?不是渣男,胜似渣男。周芷若也有爱她的男人,不过也是不上路的武当派第三代的佼佼者宋青书。如是,注定了周芷若更加悲剧的命运。灭绝师太死心不息,一定要周芷若拿到屠龙刀与倚天剑。甚至,逼她发出了毒誓。

 

周芷若一为神功二为弟子,总而言之更有理由利用张无忌的感情来达到目的。偏偏,这里出现了赵敏。这个情敌,破坏了周芷若的全盘计划。在屠狮大会上,连黄衫女子也跑出来与周芷若做对。“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绝迹前,还要坏周芷若好事。

 

无论爱情抑或事业,周芷若都一败涂地。(文/飘雨桐比起纪晓芙,大家认为谁更悲剧?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闲聊金庸:纪晓芙与周芷若,谁更悲剧?                 闲聊金庸:纪晓芙与周芷若,谁更悲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