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郭芙没有“一见杨过误终身”?

(2018-05-06 09:55:19)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为什么郭芙没有“一见杨过误终身”?
图:Pluto


/飘雨桐





      为什么郭芙没有“一见杨过误终身”?

事实上,郭芙对杨过只有好感。甚至,还谈不上刻骨铭心的爱过。这不是特别奇怪的事情吗?《神雕侠侣》中出现的女子,基本上都被杨过迷得七荤八素。郭芙为什么就能“幸免于难”呢?

 

之前,写过一篇文字。说的是:耶律齐与杨过,谁是郭芙的最爱?事实上,郭芙对杨过只有好感。甚至,还谈不上刻骨铭心的爱过。这不是特别奇怪的事情吗?《神雕侠侣》中出现的女子,基本上都被杨过迷得七荤八素。如果,男人也有万人迷的话——杨过,当之无愧。

 

为什么郭芙没有“一见杨过误终身”?

既然如此,郭芙为什么就能“幸免于难”呢?我觉得,原因有这几个:

 

从小玩伴众多

郭芙是郭靖与黄蓉的大女儿,十多年后才有郭襄与郭破虏这些弟弟妹妹。她得到了父母最多的宠爱,童年也从来不会寂寞。大武(武敦儒)小武(武修文),简直就是最佳小跟班。论到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估计大小武比杨过更加胜任。所以,郭芙没有将全副心思放在杨过身上。

 

黄蓉刻意隔离

其实,黄蓉从中也起到了不为人知的作用。黄蓉出于各种原因,把杨过留在身边教授武功。于是,将郭芙、大小武从杨过身边划走。如此一来,就少了更多日夜相处、朝夕相对的机会。你别以为,练功练功都能练出感情。你看看《笑傲江湖》的岳灵珊与令狐冲,就完全明白了。

 

为什么郭芙没有“一见杨过误终身”?

误会水洗不清

郭芙也算倒霉,如果她手里拿着的不是削铁如泥的淑女剑;如果杨过不是拿手臂去挡——太多的如果了是不是?总之,郭芙只是一时之气。根本,也从来没有想过要置杨过于死地。可惜,结果就是让杨过永远成为了一个残疾人。这样的误会,水洗不清。心中,哪里还有爱意呢?

 

幸运觅得良人

在所有认识杨过的女子中,连小龙女都谈不上是幸福的。(文/飘雨桐但,郭芙却是例外。遇到了耶律齐,也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这个男子,温润如玉、待郭芙一心一意。而且,郭芙也“妻凭夫贵”的当上了丐帮帮主的夫人。都有这么好的老公,谁还会纠结从前的破事。

 

所以,郭芙没有“一见杨过误终身”。她啊,却害得杨过没有了手臂......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为什么郭芙没有“一见杨过误终身”?                 为什么郭芙没有“一见杨过误终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