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为什么林平之没有爱上令狐冲?

(2018-05-03 08:20:34)
标签:

情感

分类: 闲聊金庸论江湖
闲聊金庸:为什么林平之没有爱上令狐冲?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为什么林平之没有爱上令狐冲?

感动东方不败对杨莲亭的感情,比那些山盟海誓来得更加强烈、更加真实。也,更加绝美。看来,自宫之后除了身体某个部位不再完整。连性情上,也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

 

《笑傲江湖》中,为什么东方不败让人又爱又恨?因为,他为了习练了《葵花宝典》而选择自宫。这么一个武功强大的男人,始终冲不破情关。他爱着杨莲亭,这个真的不怎么白不怎么帅的家伙。任盈盈故意袭击杨莲亭,害得气急败坏的东方不败被令狐冲他们联手击毙。

 

闲聊金庸:为什么林平之没有爱上令狐冲?

但,还是感动东方不败对杨莲亭的感情。比那些山盟海誓来得更加强烈,更加真实。也,更加绝美。看来,自宫之后除了身体某个部位不再完整——连性情上,也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所以,东方不败会爱上杨莲亭。自宫让人发生这么多的变化,幸好武功是精进不少。

 

问题来了:林平之也习练了《辟邪剑法》,为什么他没有爱上令狐冲?

 

首先:时间不允许

这里的时间,(文/飘雨桐有两处:一,林平之习练的时间。时间没有那么长,心理变化还没那么明显。二,就是林平之与令狐冲的相处时间。所有感情,都需要时间来培养。这两人都没有时间在一起,更谈不上能有什么感情啦。

 

      闲聊金庸:为什么林平之没有爱上令狐冲?

其次:报仇未完成

林平之是一心一意报仇的,伤害他父母的、曾经羞辱过他的——统统,一个都不要放过。这个仇恨,支撑着他挥刀自宫。这个仇恨,也支持着他走到今时今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个努力,也就忘记了所谓的七情六欲。

 

最后:身份很尴尬

林平之是岳灵珊的老公,岳灵珊是令狐冲的初恋情人。你说,这个江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偏偏,这些人有这样的关系。身份的尴尬,让林平之必然要学会避忌。像他这么要面子的人,也绝对不会因为爱做出什么卑微的事情来。

 

或者说,没有缘分的就是没有缘分。强求,不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闲聊金庸:为什么林平之没有爱上令狐冲?                 闲聊金庸:为什么林平之没有爱上令狐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