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笔下,谁会把杨过视为情敌?

(2018-04-11 07:13:33)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金庸笔下,谁会把杨过视为情敌?
图:Pluto


/飘雨桐


   

金庸笔下,谁会把杨过视为情敌?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小说中,写情写得极致的就是《神雕侠侣》。其实,杨过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潇洒。很多女子一见杨过误终身,连男人也会因他吃醋。

 

情敌,原本的意思是“因同一爱慕的对象而彼此发生矛盾的人”。但现在的涵义,可以宽广很多。譬如:同一爱慕对象,却未必发生矛盾;又或者,爱慕对象所爱慕的那个人。总而言之,那个人的存在让你感觉不爽。如果没有他,可能你的情感发展会一帆风顺。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小说中,写情写得极致的就是《神雕侠侣》。

       金庸笔下,谁会把杨过视为情敌?

其实,杨过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潇洒。很多女子一见杨过误终身,连男人也会因他吃醋:

 

大小武

杨过、郭芙的发小,但与他们实在不是一个级别的存在。郭芙把大小武当成跟班,反正她那个大小姐脾气想发作就发作。幼时的杨过,还没那么出众。等到郭芙眼中只有杨过的时候,大小武则急瞎了眼。可想而知,这个情敌的存在有多大的威胁。

 

耶律齐

之前说过,没有耶律齐都不知道找谁娶走郭芙。而郭芙对杨过可是爱之深、恨之切,可能已经成为了情感阴影。在与耶律齐相识、相恋的初期,我猜郭芙还是会拿杨过和耶律齐悄悄作出比较的。幸好,杨过的光环遮盖不了耶律齐身上的个人魅力。

 

金庸笔下,谁会把杨过视为情敌?

张三丰

如果不是为了寻找杨过,郭襄也不会骑着小毛驴到处游历。这次,她好走不走走到了少林脚下。张三丰、从前的张君宝,遇到郭襄那是他的劫难。别以为这个俗家弟子是个愣头青,啥都不懂。他看得出来,郭襄的落寞。但,情到深处人难免孤独。

 

何足道

与张三丰同病相怜的,还有何足道。你真的只能相信:这世上的缘分,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何足道外号“昆仑三圣”,以琴、棋、剑三圣著名。与郭襄,甚为般配。即便高山流水遇知音,可知音的心拴在别人身上。何足道,你也无能为力啊。

 

公孙止

哎哎哎,这个人怎么胡乱蹦了出来。(文/飘雨桐 当真是,画面变得很不和谐。小龙女惹出来的祸,将《神雕侠侣》的整个故事重心滴溜溜来个乾坤大挪移。差点儿,公孙止就抱着小龙女进洞房了。杨过没有及时出现,公孙止该有多么风流快活!

 

杨过这个情敌实在强大,唯有耶律齐撑到了幸福的到来。其他的嘛,嗯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庸笔下,谁会把杨过视为情敌?                 金庸笔下,谁会把杨过视为情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