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峨眉少林对小无忌见死不救?

(2018-03-28 08:30:1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为什么峨眉少林对小无忌见死不救?
图:Pluto

/飘雨桐



为什么峨眉少林对小无忌见死不救?

哪怕张三丰武功再高,在大家看来不过如是。帮你就是人情,不帮你就是道理。张三丰这辈子都没怎么求过人,为了张无忌处处大吃闭门羹。大家,统统见死不救。

 

看《倚天屠龙记》的时候,总是为张无忌捏一把汗。每次都能逢凶化吉,真是非常人所不能。他命运多舛,幸好还有祖师爷爷张三丰保驾护航。否则,早在很小的时候便一命呜呼咯。越是困难,越是能够见到世态炎凉、人情冷暖。张三丰一把年纪,为了救小无忌疲于奔命。

 

若干年后,武当与少林可以旗鼓相当。可在《倚天屠龙记》中的武当,还是江湖中的新门派。哪怕张三丰武功再高,在大家看来不过如是。为啥这么说?帮你就是人情,不帮你就是道理。张三丰这辈子都没怎么求过人,为了张无忌却处处吃了闭门羹。大家,统统见死不救。


 为什么峨眉少林对小无忌见死不救?

特别奇怪,(文/飘雨桐那些名门正派为啥不救小无忌?

 

先看峨眉——

张三丰与峨眉开山祖师郭襄有过三面之缘,再怎么说也是祖师婆婆的故人。眼看张无忌饱受玄冥神掌的折磨,张三丰不得已的向峨眉发出求救。毕竟,张三丰学得了《九阳真经》的纯、郭襄学得了《九阳真经》的博。经过交流,得到整套《九阳真经》。张无忌的寒毒,自能化解。

 

然而,灭绝师太看都不看。直接了当,让信件打道回府。

为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咱家的真经,不会告诉你的。

 

为什么峨眉少林对小无忌见死不救?

再看少林——

所谓的慈悲为怀,却没有惠泽无忌。峨眉毫不搭理,唯有转求少林。武当到少林,这个地理距离还是比较遥远的。少林学得了《九阳真经》的高,拿自己的和他们交换——这一家便宜两家着数,想来想去没啥坏处吧。然而,事与愿违。少林不假思索的拒绝,差点还要大打出手呢。

 

好吧,这些和尚是不是吃错药?完善真经,义不容辞啊。

所有的善意,都被人当成了来者不善。哎呦,阿弥陀佛。

 

说到底,就是《九阳真经》惹的祸。大家都觉得自家是正本清源,怎么会亲手送出?

    峨眉、少林先后拒绝,都是自私作祟。至于小无忌的命,反而显得根本不重要了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为什么峨眉少林对小无忌见死不救?                 为什么峨眉少林对小无忌见死不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