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令狐冲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2018-03-22 08:31:05)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闲聊金庸:令狐冲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令狐冲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姑且无论,任盈盈是不是爱的替身。至少,在令狐冲的心里还有一个角落。这个角落,藏着谁都知道的女人。是的,她就是岳灵珊。你敢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就不是爱情了?

《笑傲江湖》第一女主角,非任盈盈莫属。然而,她与令狐冲之间始终隔着一个人。嗯,一个女人。姑且无论,这是不是爱的替身。至少,在令狐冲的心里还有一个角落。这个角落,藏着谁都知道的女人。是的,她就是岳灵珊。你敢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就不是爱情了?

我相信,很多读者不承认这段感情是因为面子问题。大侠嘛,都是风里来雨里去。武林亦好,情感世界也罢。都不应该有“失败”这两个字,所以宁愿令狐冲与任盈盈从未开始。起初,我也同意大家的说法。直至五岳剑派推选盟主的时候,那缠绵的“冲灵剑法”出卖了真相。

 

闲聊金庸:令狐冲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即便再不懂事的岳灵珊,在少女时代施展这样的剑法不觉得过于亲昵了吗?两人依旧兴致勃勃的共同创造,这与兄妹之情风牛马不相及好吧。所以,令狐冲与岳灵珊之间可以定性为“爱情”。在一切未曾明朗之前,出现了林平之这个小师弟。岳灵珊,刺溜一下的飞奔而去。

 

令狐冲走出失恋阴影,真的不太容易——

 

首先:习剑

俗话说得好: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必定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令狐冲在最失意的时候,遇到了风清扬前辈。也在最落魄的时候,练就了独孤九剑。也正因为他剑法大进,被华山上下误会为偷练辟邪剑法。管他呢,起码可以用来防身再来可以保护他人。独孤九剑,让令狐冲走出情感的旋涡。

 

闲聊金庸:令狐冲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其次:交友

走出情感旋涡,这个人从本质上还是孤独的。孤独的人,都喜欢干嘛?令狐冲喜欢喝酒,可这借酒消愁愁更愁。但和一群三山五岳的江湖人士喝酒,那气氛甭提多么热闹。喜欢结交好友的令狐冲,在这群朋友的吵吵闹闹中暂时忘记岳灵珊。(文/飘雨桐情感转移注意的最好方式,莫过于此。

 

最后:弹琴

我说的弹琴,你也可以理解为“谈情”。洛阳郊区,令狐冲与任盈盈意外遇见。从一个拿剑的,成为一个弹琴的——你以为,令狐冲真的对音韵发生浓厚兴趣?非也非也。只是这个婆婆,真正的关心自己。一旦这个婆婆只是个年轻姑娘,感情必然是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变化。爱,就这么简单。

 

就这样,令狐冲走出失恋阴影。就让岳灵珊呆在心里那个角落吧,相见不如怀念......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闲聊金庸:令狐冲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闲聊金庸:令狐冲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