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笔下那些有名无实的夫妻

(2018-03-16 08:16:48)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金庸笔下那些有名无实的夫妻
图:Pluto

/飘雨桐



        金庸笔下那些有名无实的夫妻

 

英雄,总有迟暮的时候。儿女,总有爱恨情仇的悲欢离合。如果能够轰轰烈烈爱一场,也还不错。而所谓的结婚,又怎样?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小说,写尽了英雄气短、儿女情长。但英雄,总有迟暮的时候。但儿女,总有爱恨情仇的悲欢离合。如果能够轰轰烈烈爱一场,也还不错。最怕就是,求而不得的要死不活。而所谓的结婚,又怎样?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金庸笔下,少不了有名无实的夫妻。他们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金庸笔下那些有名无实的夫妻

林平之VS岳灵珊

岳灵珊为了林平之,拒绝了令狐冲。有人不服,觉得岳灵珊将令狐冲当成了哥哥。仅此,而已。但你也必须承认:如果没有林平之,岳灵珊一定会嫁给令狐冲。华山派的传统,掌门人都和前掌门人的女儿结婚。而还没练过“辟邪剑法”的林平之,还真是不折不扣的高富帅。

 

如果林平之没有发现岳不群的奸计,可能也会安安心心当岳家女婿。然而,此时此刻的林平之怎么还会喜欢岳灵珊呢?一,他恨岳不群的小人嘴脸。二,他要修炼辟邪剑法。岳灵珊从结婚那天开始,就感觉到林平之的冷淡。起初以为林平之不爱自己,后来才知道情有可原。

 

最后,岳灵珊死在林平之手里。甚至,无怨无悔。

 

金庸笔下那些有名无实的夫妻

宋青书VS周芷若

宋青书对周芷若真是一往情深,(文/飘雨桐从小开始就盯着人家看。没办法,峨眉派里就周芷若靓丽可人。那个什么丁敏君,从纪晓芙那个年代起就没什么戏。周芷若一定特别敏感,她的童年也不见得多么幸福。没有出现张无忌,周芷若和宋青书也会是不错的一对吧?

 

周芷若嫁给张无忌,中途被赵敏截胡。马上找来宋青书,对方自然屁颠屁颠的跑来。周芷若被称为宋夫人,但她的守宫砂还在。这说明什么?即便周芷若和宋青书睡在一张床上,他俩也什么事儿都没有发生。周芷若就在身边,却只能看不能碰。宋青书作为男人,也真够呛的。

 

最后,宋青书被张三丰一掌劈死。唉,死得不冤。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即便结婚了,也不见得花好月圆......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庸笔下那些有名无实的夫妻                 金庸笔下那些有名无实的夫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