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聊金庸:为什么谢逊没有拆穿周芷若?

(2018-03-09 08:28:46)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闲聊金庸:为什么谢逊没有拆穿周芷若?
图:Pluto

/飘雨桐



闲聊金庸:为什么谢逊没有拆穿周芷若?

 

张无忌干得最漂亮的就是为了拯救义父金毛狮王所做的一切努力。然而,这个金毛狮王很不地道。明明知道周芷若使坏,却暗自不动声色。

 

《倚天屠龙记》里的情节,有些地方匪夷所思。估计,金庸也搞不清楚。譬如,《倚天屠龙记》的男主角应该变过三次:刚开始,张无忌的老爹张翠山亮相惊艳。与张无忌的老妈殷素素,可谓金庸笔下最浪漫的爱情示范。张翠山死后,杨逍也很出彩;还抢了人家殷梨亭的纪晓芙。

 

最后,终于将主要任务交给了张无忌。他有些令人失望,与赵敏、周芷若、小昭以及蛛儿(殷离)纠缠不清。既没有很好的驱逐外族,也没有很好的统领武林。你以为,天天画眉是情趣吗?是的。周芷若就当一辈子老处女,清风明月下、蓝天白云中徘徊——问世间,情为何物呢?

 

闲聊金庸:为什么谢逊没有拆穿周芷若?

好吧,张无忌干得最漂亮的就是为了拯救义父金毛狮王所做的一切努力。

然而,这个金毛狮王很不地道。明明知道周芷若使坏,却暗自不动声色。

 

理由一:顾全大局?

灵蛇岛上,张无忌、谢逊和其他姑娘都中了十香软筋散。此时此刻拆穿周芷若,你知道会有怎样的下场?那必然是手起刀落,个个马上见鬼去。周芷若到了那个份上,绝对是一不做、二不休。谢逊这个长年的瞎子,耳朵听得很真切。也,只能装傻。

 

理由二:顺水推舟?

闲聊金庸:为什么谢逊没有拆穿周芷若?

明教的宗旨就是要推翻元朝暴政,赵敏就算再怎样也是蒙古郡主。谢逊不太希望,自己的干儿子张无忌与赵敏过分黏糊。那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使劲的撮合周芷若和张无忌。如此一来,对他们来说不见得有什么坏处。张无忌和周芷若,本身有情。

 

理由三:解开秘密?

谢逊对着屠龙刀,这些年来根本看不出什么东西。但: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句话,难道是一句谎言?但周芷若也许知道秘密,毕竟峨眉派的开山祖师是郭襄。这屠龙刀、倚天剑,就郭靖他们整出来的。

 

少林寺从中插手,谢逊这才将周芷若的事儿画在少林寺洞窟墙壁上。

真相大白,对世事毫无意义。(文/飘雨桐算,谢逊出家当和尚!


   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闲聊金庸:为什么谢逊没有拆穿周芷若?                 闲聊金庸:为什么谢逊没有拆穿周芷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