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金庸笔下没有红颜祸水?

(2017-12-26 06: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为什么金庸笔下没有红颜祸水?
 图:Pluto

/飘雨桐


为什么金庸笔下没有红颜祸水? 

尤其在金庸小说里,女人美则美矣——若说是红颜祸水的,还真找不到代表人物。但误国、误事的大有人在,却怎么也与红颜拉扯不上关系。

 

俗话说,自古红颜多祸水。但这句话,也并非放诸四海而皆准。尤其在金庸小说里,女人美则美矣——若说是红颜祸水的,还真找不到代表人物。女人拖累男人的,也不是没有。但误国、误事的大有人在,却怎么也与红颜拉扯不上关系。这黑锅,美人们怎么也不愿背。

 

不相信?(文/飘雨桐来看飘雨桐的举例说明:

 

       为什么金庸笔下没有红颜祸水?

香香公主

充其量,香香公主就是一场政治交易的牺牲品。她能够祸谁?既没有动用她的美色来达到目的,更没有通过她的美色来改变什么事实。最后,还要可怜巴巴的送上性命。香香公主的美,可以说令人神魂颠倒。可却没有祸了谁,连自己都保不住的悲催。

 

马夫人

乔峰这辈子,可以说完全毁在马夫人康敏的手里。可人家康敏,也不过想着:我这么美,你却正眼都不看上一下。她也没有志在颠覆众生,可以的话就玩弄几个男人已经心满意足。很不幸的,乔峰就不吃她的那套。既然得不到他,就直接毁掉好了。

 

阿九

阿九最接近“祸水”,却没有做过祸国的事情。她身为公主,却被批准闯荡江湖、获得一生本领。她同情百姓,却实在没有能力挽救即将灭亡的明朝江山。阿九甚至被父皇砍断手臂,其实她何错之有?祸的反而是她自己,红颜还不如及早遁入空门。

 

为什么金庸笔下没有红颜祸水?

赵敏

赵敏巾帼不让须眉,但最后还是放弃了身份、名利。一来,她找到了真爱张无忌。二来,或者也明白自己的四处活动也无济于事。这国事,她真管不来了。生灵涂炭,她也不忍心。不如拉扯着张无忌,一天到晚的画眉为乐吧。女人,野心真不能有。

 

至于砍断杨过手臂的郭芙、害得游坦之人不人鬼不鬼的阿紫,那都是小儿科。

与烽火戏诸侯的褒姒、与引发特诺伊战争的海伦美女相比,这些红颜算什么......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aoyutongypy



               为什么金庸笔下没有红颜祸水?                 为什么金庸笔下没有红颜祸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