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云凭什么说男人必须看金庸小说?

(2017-11-02 06: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马云凭什么说男人必须看金庸小说?
图:Pluto

/飘雨桐


 

 

马云直接表示:男人一定要看金庸小说。为什么呢?从前提倡,“女不看西厢,男不看三国”。如今必看金庸,为什么?

 

马云赚钱很多,堪称商界大哥。在不同领域的这个大哥,对武侠世界的大哥——金庸,崇拜之至。甚至,所有办公室都以金庸武侠小说中的武林圣地命名。如,《射雕英雄传》中的桃花岛、《天龙八部》中的聚贤庄、《倚天屠龙记》中的光明顶等。马云自己,花名就叫风清扬。

 

马云说:“金庸小说里的很多人物我都特别喜欢,但最喜欢的是《侠客行》里的石破天,他简单,他执着;另外比较喜欢的风清扬,他是个优秀的老师”马云更是直接表示:男人一定要看金庸小说。为什么呢?从前提倡,“女不读西厢,男不看三国”。如今必看金庸,为什么?

 

且来看看,金庸武侠小说的神奇魅力:

 

首先:充满想象力

金庸先生给我们带来了最是精彩纷呈的武侠世界,英雄气短、儿女情长展露无遗。不仅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小说领域,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脑洞大开再大开。丰富的想象力,能够让创作空间无限扩大。原来,武侠小说可以这样的。原来,武侠世界的人物是这样的。啧啧称奇的同时,也让我们学会反省自身。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其次:充满浪漫主义

说到浪漫主义,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李白。那是诗酒世界的浪漫主义,放在武侠世界呢?不仅仅是归隐、退出江湖的潇洒,更多还是不恋战权位在该离开时候离开。西方哲人说过:浪漫主义既不是随兴的取材、也不是强调完全的精确,而是位于两者的中间点,随着感觉而走。金庸先生给我们的这份感觉,带领我们走进浪漫的境地。

 

最后:充满侠义精神

马云说:“尤其侠义精神,替天行道,铲平人间不平之事,给我个人的影响非常深。” (文/飘雨桐现在的侠义精神,可想而知多么缺乏。谁不希望,自己遇到麻烦的时候有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这个心,也没这个力。什么碰瓷的,你敢伸出援助之手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可以说,时代需要英雄、时代也呼唤英雄!

 

诚然,金庸的小说充满想象力,充满浪漫主义和侠义精神。读者、尤其男读者必须的收获匪浅!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马云凭什么说男人必须看金庸小说?    马云凭什么说男人必须看金庸小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