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龙八部》若有华山论剑会怎样?

(2017-10-18 06: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天龙八部》若有华山论剑会怎样?
图:Pluto

/飘雨桐


 

“射雕三部曲”中,有过两次华山论剑。第一次,由中神通王重阳夺魁。其他人依次是:东邪黄药师西毒欧阳锋,南帝段智兴北丐洪七公。也算打得乒铃乓啷,可惜能够目睹这武林盛世的没有几个人。就像西门吹雪与叶孤城的决战紫禁之巅,没有那个特殊通行证连围观的资格都没有呢。

 

第二次的华山论剑,东邪南帝北丐群殴欧阳锋都没有占到便宜。最后,还是黄蓉把欧阳锋激疯了。可也没论出什么东西,可谓计划流产。总之,欧阳“疯”为天下第一。第三次,大家为西毒北丐上坟的时候推举出新五绝:东邪黄药师西狂杨过,男僧一灯北侠郭靖。外加,中顽童周伯通。

 

突发奇想,(文/飘雨桐如果《天龙八部》若有华山论剑会怎样?

 

东慕容——为啥不是南慕容?姑苏与大理,当然是后者更是南方啊。如果慕容复不服,段誉就用六脉神剑打到慕容复服服帖帖为止。不可否认,“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确厉害。然而,面对天下高手的时候真占不到任何好处。

 

西虚竹——西夏银川公主的老公,虚竹算得上了无崖子的关门弟子。得到了老人家的几十年功力还不够,虚竹还成为了天山童姥的徒弟、当上了灵鹫宫的宫主。学会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还用北冥神功收了李秋水的内功。

 

南段誉——段誉也会北冥神功,这不是他的本事。在还不会六脉神剑之前,凌波微步可以帮助他逃离危险。哈,可以与韦小宝的“神行百变”媲美媲美。其后,内功深厚的段誉将六脉神剑融会贯通。兵不刃血,符合人物性格。

 

北乔峰——这个称呼,在乔峰健在的时候不会有任何改变。作为丐帮前帮主,乔峰根本就没使过打狗棒法。绿竹棍,也刚露面就扔在了地上。乔峰和任何高手对决,就降龙十八掌搞定。重要的不是招数,而是乔峰内力太可怕。

 

中扫地僧——在《笑傲江湖》中,就有中岳嵩山派。少林寺也在嵩山,满打满算也应该属于中间的位置吧。最关键是,这些东南西北打得乒铃乓啷;还得有人在中间起着协调、平衡的作用。这个藏经阁的扫地和尚,实至名归。

 

《天龙八部》真有华山论剑,还是乔峰虚竹段誉这三兄弟玩得最开心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天龙八部》若有华山论剑会怎样?        《天龙八部》若有华山论剑会怎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