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凭什么说金庸成全了张无忌与赵敏?

(2017-10-10 06: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凭什么说金庸成全了张无忌与赵敏?
图:Pluto


/飘雨桐



 

我觉得金庸比较偏心的男主角就是张无忌,这个偏心是啥意思?就是说,他原本可能不是这样的;但金庸这个作者硬是改写了他的一生。

 

如果说,金庸最偏爱的女主角是黄蓉。那么,我觉得金庸比较偏心的男主角就是张无忌。这个偏心是啥意思?就是说,他原本可能不是这样的;但金庸这个作者硬是改写了他的一生。正所谓“性格即命运”,张无忌为人做事喜欢优柔寡断。金庸,替他做出了最好的决定。

 

张爱玲说:整座城市(香港)的沦陷,为的就是成全范柳原与白流苏。

而金庸式的成全,就是将张无忌身边的其他女人赶走。只剩下,赵敏。

 

朱九真

    不要忽略这个女人,再怎么说也是个千金小姐。但因为她利用了张无忌的感情,可谓反面派的人物。她的出现,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殷素素死前说的话,没有错。越漂亮的女人,越是要小心提防。玩弄男主角的女配角,(文/飘雨桐领完便当滚蛋吧。

 

殷离(蛛儿)

    作为张无忌的表妹,殷离更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机会。在蝴蝶谷,与张无忌“一咬定情”。很多虐心大戏,等着他们上演呢。与化为曾阿牛的张无忌,有过所谓的婚约。但她发现,自己爱的是小时候的张无忌不是现在的张无忌。自动自觉的,转身离开。

 

小昭

    不少读者觉得,金庸笔下最适合当老婆的除了双儿就是小昭。虽然,她们身份都是男主角身边的“丫鬟”。但小昭的身份有多尊贵?明教波斯总教的教主。说是要救母亲黛绮丝,还不如说从张无忌身边明智的走开。张无忌觉得谁都好,却自己做不了主。

 

周芷若

    小昭机灵活泼,而周芷若则柔情似水。与张无忌,有过一饭之恩。同时,也令对方念念不忘。偏偏,周芷若有着灭绝师太这个师父。所谓的遗愿,让周芷若根本无法好好去爱张无忌。为了光大峨眉,同时也在实现周芷若的野心——张无忌,成为了弃子。

 

赵敏

这么多的女人,全部走掉了怎么可以?最后留下的,得到张无忌的人就是赵敏。张无忌在取舍方面,永远都是听天由命。赵敏,替张无忌找出了真爱的答案。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最爱是谁,金庸替他做了选择。这些个纠缠不清的爱恋,这才妥妥的尘埃落定。

 

赶走了这么多的女人,成全了张无忌与赵敏。否则,光是挑谁不挑谁——张无忌,估计都会愁死......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凭什么说金庸成全了张无忌与赵敏?        凭什么说金庸成全了张无忌与赵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