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容华怡诺』你的半生缘起,我的半生缘落°

(2017-11-26 12:34:02)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间有味是清欢
『容华怡诺』你的半生缘起,我的半生缘落°
图:Pluto


/飘雨桐




『容华怡诺』你的半生缘起,我的半生缘落°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这几个星期,不是代课就是提早上课。整个人状态不好,“昏死”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并不为过。而憋在心里的郁闷,终于找到机会发泄在家长身上。将近三个月的“耻辱”,得到了彻彻底底的“雪”洗。曾经说过:现在的人,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我,只是自保罢了。

 

 如此的精疲力尽,还有长达一个星期的出差。生怕有些力不从心,再说。最近,帮着同事好友挂学时。本本有些卡,而且不能打开其他浏览器、也不能打开过多的页面。否则,那几分钟、十几分钟将会白白浪费。既然答应帮忙,就要做好为止。这种性格,更是自我为难。

 

 这一个动荡的月份,也不知不觉走到尽头。冥王星的十二月份主题,也顺利的“出世”。当时很怕没有讨论时间,不能拿出最为满意的四个字。幸好,幸好。允许我感谢:云紫影、一个人、山水相依情相伴、依之鸟等管理层的疯子们。你们在,我才不至于承受内忧外患。

 

说到出差,这也是我既兴奋又头痛的事情。其实,我是去听谁的课、做什么完全不清楚。跟着领导走,有肉肉吃。回来还要上移植课,努力提高教学能力那是必须的。但头痛在于,这几天的文字赶着写是很辛苦的。而更多时候,我都莫名其妙的睡着。到时候,拿什么发文呢?

 

也不知道,除了从早到晚的听课以及听报告之外还能不能到处走走看看。留意了那边的城市天气,似乎还是很冷很冷的。虽然我喜欢冬天,但介意冷得浑身哆嗦。而且,身边陪着的是领导。说什么也不得轻松,即便她是多年好友。我也是看着她,从普通老师一直做到二姐。

 

赵薇在梧桐树下,安安静静的念着:我要你知道,这世上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地方。总有,这么一个人。从那一刻开始,我就被张爱玲洗了脑。心甘情愿的,成为她的情感信徒。也幸好是她,让我看清楚了太多的人性。真善美,以及假恶丑。

 

张爱玲的《半生缘》,再次彰显了文坛才女的魅力。而我的前半生,当真惨不忍睹的满目疮痍。我使劲回忆,到底哪里出了错。直至最后,唯有一个“不了了之”的结局。还好,我鼓励自己。其实可以更好,留待以后。耐心等待,先苦后甜的滋味。安心,欣赏着春华秋实。

 

缘起缘落,堪不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容华怡诺』你的半生缘起,我的半生缘落° 『容华怡诺』你的半生缘起,我的半生缘落°

『容华怡诺』你的半生缘起,我的半生缘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