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感启示录: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哪个更可怕?

(2017-09-11 09:25:4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情感启示录: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哪个更可怕?
图:Pluto


/飘雨桐



在没有遇到对的那个人之前,我们该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难道,就因为恨嫁就把自己交给一个男人?即便自己未必那么爱他,他也未必那么合适自己?

饱受开学之苦,终于熬到了周末。利用这个喘息时间,好好考虑这个人生问题。单身如我,不少女人都会有这样的思考:在没有遇到对的那个人之前,我们该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难道,就因为恨嫁就把自己交给一个男人?即便自己未必那么爱他,他也未必那么合适自己?

 

还是需要逐一说明,厘清繁乱的思绪。主要是,工作太累。

我的立场,从来都那么坚定。我的打算,从来都那么坚决:

必须的宁缺毋滥,哪怕不结婚也绝不可以嫁错人。为什么?



情感启示录: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哪个更可怕?

首先:嫁错人,连累自己

如果,这是你自己做出的错误决定——那么,恶果首先是自己承受。姑且勿论,这个老公是否爱你。至少,名义上他就是你的老公、你就是他的老婆。那做老婆的责任与义务,总逃不掉吧。就算是同一屋檐下,恐怕你也会度日如年的煎熬。何必,把日子过成这样?

 

其次:嫁错人,祸害他人

你以为,嫁错了人只有自己在受苦受虐吗?对方,也不会感受到婚姻的美好、爱情的幸福。可以说,你这在损人不利己。多不厚道的行为,别人即便没有怪你一辈子;你自己,也未必真能无动于衷。然而,对方真的是想你好好生活的。关键在你,为什么选择了他?

 

再次:嫁错人,亵渎感情

爱情,最简单的诠释就是我爱你、你爱我。然而,嫁错人的女人她会爱谁呢?被嫁错的男人,他的爱还在吗?如果这是你被选择的结果,那也怪你自己不考虑清楚。如果这是你主动选择的结果,那更加罪无可赦。现实的婚姻生活,你为什么就没有个长远的瞻望呀?

 

情感启示录: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哪个更可怕?

最后:嫁错人,复杂关系

婚姻,本来就不是一个人与一个人的纯粹。(文/飘雨桐)往往,涉及一个家族与另一个家族的关系。倘若离婚,你不再是某太太。你还是某前妻,再来是某的前什么。想到这个,脑袋都会疼痛无比。山不转水转,转着转着就转到了“亲戚”。关系复杂,超乎想象。

 

想象一下,嫁错人到底有多可怕。当然,一辈子不结婚也不现实。边走,边找吧……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情感启示录: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哪个更可怕?            情感启示录: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哪个更可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