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月薪五千的老公,凭什么逼我辞职回家带孩子?

(2017-08-17 15:35:52)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月薪五千的老公,凭什么逼我辞职回家带孩子?
图:Pluto


/飘雨桐

 

 

 

“刚过完试用期,月薪这么多。这是我买的化妆品还有通勤装,看清楚了吗?你,还要逼我辞职回家带孩子吗?”张小山哑口无言,他根本养我不起!

  

口述:叶萱

整理:慕城

生完孩子,我坚持回到职场。老公很不理解:“舒舒服服呆在家里不好吗?”我直接回答:“不好。”为了照顾老公的面子,我还是把后半句忍了下来。如果不是因为意外怀孕,我没打算结婚。可以说,没打算和这个男人结婚。但孩子很无辜,总不能第一时间跑到医院把他做掉。

 

怀孕很辛苦,我的体质又很差。这才不得已的辞职,回家养身体。老公对我很好,但能力有限。一个月才五千块,不知道够养我还是够养我们的儿子。幸好,婆婆从天而降的雪中送炭。她苦口婆心:“儿啊,媳妇不容易。”谢谢她,服侍我坐月子、带小宝。半年后,我一切恢复。

   

“萱萱,你还要出去工作?让阿山养你就好,女人不要这么辛苦。”看到我重新换上职业装,婆婆赶紧过来拦着。“妈,你不知道。现在阿山养我们一家人很吃力。我不忍心看到他这么累,反正能分担一些算一些。”“你很懂事,但女人又能赚到多少钱?不如,在家带带孩子。”

  

我笑了笑,张小山对投资理财没有什么概念。而我,就是这行的精英。也是,咱们算是闪孕闪婚。他对我的了解,永远停留在印象当中。肯,男人赚钱养家、女人貌美如花都是过去式。为了我的家、为了我的孩子,重新回到职场没什么不可以。虽说,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张小山也就是跑跑工程,我对他的职业也不太清楚。但那工资卡,每个月都有五千多打了进来。他说:“我的钱就是你的钱,这是我爱你的方式。”是啊,一个月五千多都在我手里。在这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城市,衣食住行都很困难。张小山不知道,我一瓶化妆品都两千块。

 

别吓坏他了是吧?都是婆婆啰啰嗦嗦,张小山终于忍不住向我唠叨:“亲爱的,你在家我才放心。老妈年纪大,她一个人照顾小宝很吃力。”我说:“行,那请个保姆吧。”“不行,当然是亲自照顾啦。保姆,请得起吗?”我从包包掏出三千现金:“以后,伙食费我来负责吧。”

  

“一个月才三千块,切!” (文/飘雨桐)男人的嗤之以鼻,把我彻底激怒了。打开手机银行,拿出消费单据。一件件数着:“刚过完试用期,月薪这么多。这是我买的化妆品还有通勤装,看清楚了吗?你,还要逼我辞职回家带孩子吗?”张小山顿时哑口无言,他根本养我不起!

  

“早点休息,明天咱们都要上班。”我来总结陈词。当晚,张小山辗转难眠……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月薪五千的老公,凭什么逼我辞职回家带孩子?           月薪五千的老公,凭什么逼我辞职回家带孩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