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笔下,最矫情的女主角除了她还有谁?

(2017-08-09 06: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金庸笔下,最矫情的女主角除了她还有谁?
图:Pluto


/飘雨桐



周芷若被贴上“绿茶婊”的标签,实在活该。贱人就是矫情,周芷若矫情得实在可以。

 

《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与很多女子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纠葛。最后,只有赵敏陪在身边。但周芷若就如同鬼魅,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会突然冒出来。这是隐患,但张无忌与赵敏不会在乎。经历了风风雨雨、生生世世,放下了功名利禄——这份真爱,值得拥有。

 

出身峨眉派的周芷若,大好前程毁于一旦。在屠狮大会上,那一招阴损的“九阴白骨爪”出卖了她。人们讨厌虚伪、鄙视狡诈,尤其是那些光有着漂亮脸蛋、没有善良心灵的女子。周芷若被贴上“绿茶婊”的标签,实在活该。贱人就是矫情,周芷若矫情得实在可以。

 

首先:有聪明但无智慧

周芷若是很聪明,但也只是小聪明。没办法,格局决定了她的人生。峨眉派的灭绝师太,一天到晚嫉恶如仇又如何?根本没有跳出峨眉,更别说什么放眼武林。揪着倚天剑与屠龙刀的秘密,以为凭着这些就能统一江湖。你就想象,周芷若就像披着狼皮的羊。她不能实现这个宏大的目标,甚至因此搭上辛苦积累的声誉。结果就摆在面前,谁也无须争辩。

 

其次:有功夫但无谋略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一出,谁与争锋?屠龙刀里,藏着《武穆遗书》。倚天剑中,藏着《九阴真经》。周芷若又不带兵打仗,《九阴真经》倒是最合适不过。幸好不是《九阳真经》,否则女孩子家都要炼成了金刚芭比咯。周芷若炼成了上乘武功,但也只能在屠狮大会上一展身手。以为这样,就能当上武林盟主?异想天开。

 

最后:有感情但无真爱

周芷若对张无忌,必然有情。(文/飘雨桐之前,因为灭绝师太以死阻挠;之后,因为完成大业无奈搁浅。周芷若真是可怜之人吗?她并非全无选择的。走上颠覆命运的道路,都是她“咎由自取”。与赵敏相比,周芷若喜欢张无忌却远远没有“爱”的程度。少室山上机关算尽又如何?真爱张无忌,那回头是岸也行。从前的情投意合,化作过眼云烟。

 

矫情要不得,最后落得个一无所有的下场。周芷若,将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唉......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庸笔下,最矫情的女主角除了她还有谁?                金庸笔下,最矫情的女主角除了她还有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