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是谁?

(2017-07-25 06: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是谁?
图:Pluto


/飘雨桐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是谁?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她,就是岳不群的妻子、令狐冲的师娘、岳灵珊的母亲、林平之的丈母娘。

 

 

重看《笑傲江湖》,令狐冲始终是我最欣赏的侠客——没有之一。虽然,他也是个倒霉蛋。师父是个伪君子,小师妹移情别恋。自己学得了独孤九剑,却被冤枉私吞林家的辟邪剑法。那么邪的剑法,谁学谁当太监啊。幸好,最后还有任盈盈陪着退隐江湖。

 

但,这次我要说说任盈盈他爸、任我行。这个狷狂的家伙,被困西湖底下这些年。还是向问天使诈,这才让令狐冲误打误撞的李代桃僵。最后重建天日,第一时间杀上黑木崖找东方不败报仇。又是一场恶战,夺回日月神教教主之位又如何?谁真能千秋万代。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提到生平佩服的人只有三个半:第一个就是篡位夺权的魔教教主东方不败,然后是少林寺方丈方正大师和华山剑宗前辈剑术神通风清扬。半个是武当掌门冲虚道长,之所以半个是因为不善为师,不会教徒弟,武当门下无杰出后辈人才。


至于那最不佩服的三个半,嵩山左冷禅估计也是胡说八道的。但我觉得,任我行有最欣赏的女人。你说的是任我行的妻子、任盈盈的母亲吗?非也非也。这个女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过。影视作品,为了前因后果添加的人物不算。谁,值得任我行的欣赏呢?

 

她,就是岳不群的妻子、令狐冲的师娘、岳灵珊的母亲、林平之的丈母娘——宁中则!

曾经,任我行曾替宁中则打抱不平。说她嫁给岳不群,等同于“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为啥这么说?

 

首先:岳不群是君子剑,其实是个伪君子。(文/飘雨桐说难听一些,这比小人还要可恶。可宁中则还是嫁给了他,这该是多么可惜的事情。在选老公这个方面,宁中则很失败、失败的赔掉了性命。最后,心灰意冷之下选择自杀。

 

其次:宁中则胆识过人、武功了得(女侠里面),任我行也夸过她胜过男性。不仅任我行,连方证大师、风清扬等大人物都管她叫“宁女侠”而不是“岳夫人”。不合常理吗?从另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大家对她的欣赏程度有多高!

 

宁中则虽然不是武林中的顶尖高手,但她却得到大家的尊重。任我行也欣赏她,赞!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是谁?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是谁?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是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