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前半生》:女人敢于求婚,都是快准狠的角色!

(2017-07-21 09:36:18)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我的前半生》:女人敢于求婚,都是快准狠的角色!
图:Pluto


/飘雨桐

 

 

稍微用脚趾头想象,都能知道:主动求婚若是失败,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的。但不结婚,这个朋友留着过情人节吗?凭什么!

 

其实,我一向认为求婚应该男人做的事情。左手捧着玫瑰花,右手举着钻戒。单膝跪在地上,情深款款的说:“亲爱的,嫁给我好吗?”偶像剧没有看得太多,但作为女人——这该是最期待的时刻吧?在脑海里,这样的画面换着背景出现了一千零一次。依旧,白日做梦。

 

看到唐晶云淡风轻的求婚,心里隐隐作痛。怎么?抢了贺涵的戏份。台词也不见得多么感人肺腑,只是当中的辛酸怕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咯。贺涵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立即切换身份:我不同意,这事儿应该我来做的。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唐晶的主动求婚都算成功了。

 

敢于主动求婚的女人,更多都是逼上了梁山。对,没有逼良为那个啥。虽然这是个快餐年代,但结婚却是能拖就拖、不能拖再说的慢动作。太多的利害关系,甚至需要太多的时间、精力。与这个人,在法律上有了不可分开的联系。生活中,这个人就与你时刻联系在一起。

 

即便如此,我还是认为:(文/飘雨桐敢于主动求婚的女人都是狠角色。

 

首先:认准了人

思想再开放的女子,对“婚姻”这件事永远都有所保留。可以睡很多个男人,谈很多段恋爱。但结婚,人生最好只有一次。无论,这个人是更爱你的、还是你更爱的——认准了他,就不要考虑太多。女人最大的性格缺陷,就是优柔寡断。何必挑来挑去?阅人无数,最适合自己的就在眼前。不会有更好的了,即便有也绝不后悔。

 

其次:断绝了路

在这里,可以用上一系列的成语: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等等。你以为,什么人都有这样的勇气与决心义无反顾?稍微用脚趾头想象,都能知道:主动求婚若是失败,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的。但不结婚,这个朋友留着过情人节吗?凭什么!唯有不管不顾的孤投一掷,不成功便成仁。如此决绝的方式,你开口求婚之时才有胜算。

 

最后:下得了手

不熟不吃,说是这么说、但未必会这么做。认准了人、断绝了路,最后还得落实到行动中去。很多女人,前两关冲啊杀啊毫无障碍。偏偏,面对这个男人却说不出“我们结婚吧”这几个字?怂了,是的。顾及着自己的矜持、尊严,更害怕被对方直接拒绝。哪怕犹豫一秒钟,你都会认为对方不够爱你。无所谓,我还是要求婚的!

 

快、狠、准,没这本事的女人谁敢主动求婚?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前半生》:女人敢于求婚,都是快准狠的角色!               《我的前半生》:女人敢于求婚,都是快准狠的角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