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倾染适年』说好的各自安好,臣妾做不到°

(2017-07-13 23:57:21)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间有味是清欢
『倾染适年』说好的各自安好,臣妾做不到°
图:Pluto


/飘雨桐




『倾染适年』说好的各自安好,臣妾做不到°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也就是借用了那句“臣妾做不到”,其实还是比较难过。今天,最后一次将车车开出车库。那熟悉的道路,似乎也不见得多么漫长。开到二手车行,机械的签协议、盖指印。车车,从我的名字迅速转到那个名字。收到还不算太少的“卖身费”,恍恍惚惚的今夕是何年?

 

遥想当年,头脑发热的买了车车。停在露天车场,不知不觉将近四年。也只是跑了五千不到公里,说来也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去年支教,又跑了一万多公里。不知不觉,时间也到了五年。回归之后,车车放在车库就是不折不扣的浪费。我不缺钱,但车车真的不需要。

 

曾经说过,不需要的要来无用。女人过了三十,人生就要学会做“减法”。越少牵绊越好,车车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即便有房有车是标配,我更搞笑:有房有车位。今天刚卖了车车,马上想着如何出租车位。总之,一系列的事情让我喘不过气。很想,大声喊救命。

 

最后一次离开驾驶位之前,我把那“出入平安”的琉璃吊坠取了下来。这也是陪伴我四、五年的宝贝,很多次的化险为夷都是它的功劳。把它挂在书柜的玻璃球球上,并且打着不太漂亮的蝴蝶结。看着它,就能想到我曾经的车车。至于香座留着吧,任由新主人处理。

 

朋友圈,忍不住嚷嚷:它能在路上欢快奔驰,总比呆在车库养老来得更好。不是吗?只期待,新主人好好疼爱它。千万不要像我,不是这么撞撞就是那里碰碰。自己满身伤痕,连自己的东西都不能安生。现在呢?各自安好。可臣妾做不到,我整天在闷闷不乐之中度过。

 

二手车行有些远,我请中介的那个人送我回到市区。无心说话,我看着那明晃晃的阳光照在同样明晃晃的路上。很像我的人生,看不清也只能不管不顾的往前走往前走。前进进的,也就换来一句“不负我心”。心倒是没有辜负,但不见得如何花好月圆。念及,空悲切。

 

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每天念叨三次,万一实现了呢......







『倾染适年』说好的各自安好,臣妾做不到°          『倾染适年』说好的各自安好,臣妾做不到°


『倾染适年』说好的各自安好,臣妾做不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