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笔下独自迟暮的四大美女都有谁?

(2017-07-06 06: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金庸笔下独自迟暮的四大美女都有谁?
图:Pluto


/飘雨桐




金庸笔下独自迟暮的四大美女都有谁?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对女人来说,死并不可怕。更要命的,反而是就带着各种爱恨情仇走进坟墓。在此之前,一个人等待天荒地老。

 

 

差点说成四大美人,还是四大美女比较不会混淆。对于英雄来说,即便死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就是能够彰显个人气节。帅,也要帅个万古长青的味道。而对女人来说,死并不可怕。更要命的,反而是就带着各种爱恨情仇走进坟墓。在此之前,一个人等待天荒地老。

 

   金庸笔下,也有这么几个美女独自迟暮的:

 

     林朝英

   作为古墓派的祖师婆婆,她不是没有爱的人。只是,王重阳没有把心思放在儿女情长上面。直接一句话,堵死林朝英的全部幸福:“匈奴未灭,何以为家?”两人打赌,王重阳落败之后在全真观当道士;林朝英呢,独自守在古墓里。那些漂亮的嫁妆,一辈子也没有派上用场。

 

     李文秀

   大家对她可能有些陌生,李文秀是《白马啸西风》的女主角。因为一张迷宫图,李文秀的父母战死在大漠。从此,她就过着孤苦无依的生活。难得的,有位叫苏普的哈萨克男子走进她的心里。可惜,苏普最爱的女子并非她。最后,李文秀大仇得报。牵着白马,独自回到中原。

 

     郭襄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句诗,李莫愁说得可谓咬牙切齿。唯有小郭襄,这才有着柔肠寸断的伤感。她对杨过,有着崇拜的爱慕。她也祝福,杨过与小龙女长相厮守。对她来说,绝对是一见杨过误终身的。也定然知道,杨过心里没有她。于是,孤身引远罢。

 

    小昭

   原本应该写周芷若的,但我对她竟然没有丝毫的同情。那么,换一位女子吧。也是对张无忌有着好感的小昭,(文/飘雨桐她回到了波斯总坛当教主去了。她也许不必回去,在危急情况下她必须表露身份。明教教主,不乏前呼后拥。但她是寂寞的,心里爱着永远见不到的人。

 

    有些时候,我甚至觉得美人迟暮比英雄末路更要残忍。你认为呢?

 





金庸笔下独自迟暮的四大美女都有谁?          金庸笔下独自迟暮的四大美女都有谁?

金庸笔下独自迟暮的四大美女都有谁?

金庸笔下独自迟暮的四大美女都有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