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作品中,驸马的遭遇为何冰火两重天?

(2017-05-16 06: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金庸作品中,驸马的遭遇为何冰火两重天?
图:Pluto


/飘雨桐

 

 

 

金庸笔下的驸马,有两个人形成鲜明对比。这里说的就是虚竹与吴应熊,单独拎出来比较特有意思:

 

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更多是描写江湖人士的爱恨情仇。远离庙堂,痛痛快快的比武,格斗。可以说明白的道理,那就说。说不明白的,那就换个时间换个地方武力解决。但庙堂之上,则由不得你想怎样就怎样。凡事都要讲求规矩,就是所谓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毕竟,这是武侠小说创造出来的世界。就与现实情况不太一样,就拿驸马而言——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待遇。别以为驸马都特别风光,在此之前还要经过身体考验。这里,按下不提。可以说,这是对男人最大的耻辱。我说行,你说不行。非要,找个丫鬟来试验自己。

 

金庸笔下的驸马,(文/飘雨桐有两个人形成鲜明对比。

这里说的就是虚竹与吴应熊,单独拎出来比较特有意思:

 

虚竹

虚竹呢,可以说是被人陷害的。天山童姥看这个小和尚真够老实的,说什么都不愿破戒。好啊,先破杀戒、再破色戒还有什么什么的。那怎么着呢?武林人士也要厚道,总不能随便塞个女人过去。一半姿色的,恐怕还不能让小和尚上当呢?好吧,就选择银川公主吧!

 

这可算是一石二鸟之计,顺便也羞辱了一下李秋水。这到底是不是李秋水的孙女,有待考证。是也算她的不是也算她的。虚竹果然对银川公主欲罢不能,即便离开了西夏还怀念冰窖中那温存的美妙时光。这该是,他们彼此的初夜吧。你说,哪几个驸马有这样的荣幸?

 

吴应熊

那边吴应熊成不了真英雄也罢,还成了假狗熊啦!与建宁公主,本来就毫无感情。但为着所谓的政治联姻,吴应熊也无可奈何。不过看在建宁公主是皇帝亲妹(假的)的份上,啃了吧。小玄子也别有居心,以为这样既能安抚作用、又能起到钳制效果。但,大错特错。

 

建宁公主与小桂子(韦小宝)早已爱得死去活来,每天都要火烧藤甲兵的。换个男人,谁陪她玩呢建宁对韦小宝也是一心一意的——怎么能滥交?所以,就趁着吴应熊冲进她闺房的时候“咔嚓一下”。从此,吴应熊成了太监。还想成亲?吴应熊,可是世上最惨的驸马。

 

看来,真是“同人不同命”呢,都是驸马却遭遇冰火两重天。

只有在文学作品才敢这么玩,这也是属于作者特有的权利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庸作品中,驸马的遭遇为何冰火两重天?           金庸作品中,驸马的遭遇为何冰火两重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