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2017-03-19 21: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间有味是清欢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图:Pluto


/飘雨桐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没怎么看这类西片,尤其一个系列一个系列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没头没脑,而且不看字幕就像个傻子似的不知所云。既然,这是终章——那,就和爱丽丝说再见吧。据说即将下画,还能赶在最后时刻看到这是缘分。适逢它的终结,更有着某种近似悲壮的况味。

 

这个女主角,从第一章到最后一章不断打不断打。十五年了,真是“老娘还行”的不服输不服老。当然知道她有替身,但没命的奔跑、没命的通关着实心疼。作为《生化危机》系列的导演,她老公真够狠心的。幸好,无穿无烂落下帷幕。爱丽丝,可以休息了。

 

其他的系列作品,我都没有看过。直接跳到终章,有好有坏。坏处,前因后果需要脑补。好处,就是单纯的欣赏、不必受到比的影响、进行别的比较。那些变异的怪兽,真的可怕。随时随地窜出来,哪怕爱丽丝也受到了T病毒”的感染。毕竟,她还是个女人啊。

 

美国的这类电影,想象力确实丰富。而且,对人类未来有着某种预言。而很多,之前担心的事情正在陆陆续续发生。地球是人类的,人类却不断的伤害地球。濒临边缘,地球就会用自己的方式“报复”人类。这是可怕的恶性循环,人类却迷失在欲望中无法自拔。

 

看着40 的爱丽丝,身手如此矫健。我惭愧得无地自容,是不是该多些运动、多些锻炼呢?虽然还是吃不胖的体型,但也囤积出小小的肚腩。总而言之,该大的地方不大、该小的地方不小。喂,小心人到中年就更加发福啊。嗯,向爱丽丝学习。怎么学习?下回分解。

 

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震撼并非如何KO丧尸。而是:克隆人与丧尸,谁比谁可怜?那个博士,外面有那么多克隆体。谁都以为,自己是真的博士。当真遇到本体的时候,克隆体完全崩溃了。谁希望,自己是复制品呢?谁不希望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并且不可替代。

 

那些感染病毒的丧尸,不提也罢。就在那刻,我又想到所谓的“平行空间”。在地球的某个角落或者宇宙的某个星球,有个与我差不多的飘雨桐在读书工作恋爱。谁也不是谁的克隆,但偏偏就有着相同的模样、相同的遭遇。各顾各的生活,也许这个我混得最差吧?

 

有人说终章之后再无《生化危机》,你忍心让爱丽丝继续打下去吗?

拯救地球,还是换个题材、换个主角吧。十五年了,足以完美收官...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蓦尔颜辰』生化危机·终章:克隆人PK丧尸,谁比谁可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