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龙八部》中,金庸先生是如何打假的?

(2017-03-15 00:00:05)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天龙八部》中,金庸先生是如何打假的?
图:Pluto


/飘雨桐


 

 

金庸先生的打假,在一部武侠作品中最是集中体现。那就是,佛味最重的《天龙八部》。

 

今天是315日,消费者权益日。之前写过一篇,说的是古龙如何打假的。撞日不如择日,今天说说金庸先生是如何打假的。金庸先生的打假,在一部武侠作品中最是集中体现。那就是,佛味最重的《天龙八部》。金庸先生的打假力度,简直有着翻天覆地的“魔力”。

 

来,跟我重温《天龙八部》。好好瞧瞧,金庸先生如何打假:

 

南慕容——假!

慕容复,那是标准的“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简直就是被阿朱阿碧给魔化,加上燕子坞的与众不同——慕容家的丫鬟,住的都是琴韵小筑、听香水榭。慕容复本人,那不就是仙儿一样的人物啊。尤其享誉武林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赢得南慕容的威名。与丐帮帮主北乔峰,相提并论。然而,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复国的事儿,暂且不说。在少林寺,被段誉打得披头散发。即便王语嫣求情,慕容复也早是名誉扫地。

 

未亡人——假!

这女人若是装起来,那是比奥斯卡影后更是演技精湛。马夫人康敏,出场的时候如此楚楚可怜。嫁给年纪偏大的马大元,已是委屈。还是个不解风情的大老粗,更是郁闷。这下子,马大元死了、她成了可怜的寡妇。面对着大英雄乔峰,还大胆指出背后的隐情。结果呢?她是个风流成性的女人。与大把男人有过奸情,婚前的段正淳、婚后的白世镜、全冠清。还觊觎乔峰,非要一夜情。这都哪门子未亡人,贱人正矫情!

 

大恶人——假!

乔峰为着揪出大恶人,几乎是跑遍了大江南北。塞外都没有放过,大恶人到底是谁?而那么多的知情人士,为着守口如瓶竟逐一遭到毒手。每次,乔峰都慢人一步。气得牙痒痒啊,最后还误杀了最爱的女人阿朱。殊不知,这些人并非大恶人所杀。而是乔峰他爸干的好事,因为惩罚那些人的隐藏真相。而真正的恶人,竟是少林寺的方丈玄慈!当年听信了慕容博的通风报信,结果将乔峰爸妈狠心截杀。恶吗?非恶之罪!

 

亲儿子——假!

还不够吗?蹭蹭蹭,最强有力的打假正式登场!(文/飘雨桐掀开这个真相,足足等了十几二十年。而且,牵涉的人多得离谱。而且,饱受道德谴责。可,却只能秘而不宣。那就是,段誉并非段正淳的亲生儿子。那是刀白凤与段延庆在寺外的半夜苟合,就这么一招击中。于是,也彻底颠覆了段誉与王语嫣、木婉清、钟灵的关系。否则,那不是同父异母的兄妹结婚,岂能上演乱伦的戏码?这个打假,倒是成全了他们!

 

唉,打假无处不在。只是,引人无限唏嘘感慨。真,那么难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天龙八部》中,金庸先生是如何打假的?            《天龙八部》中,金庸先生是如何打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