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纳兰容若告诉你男人入错行有多悲催

(2017-02-16 00:00:05)
标签:

情感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纳兰容若告诉你男人入错行有多悲催
图:Pluto

 

/飘雨桐


       
       

纳兰容若在文学艺术方面的贡献,但那只是副职并非主业哦!

 

    

相信,大家对纳兰性德(字容若)并不陌生。看过钟汉良参演的《康熙秘史》的观众们,对纳兰容若有着更特殊的好感。家家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人知?一来,说明其词的影响力之大。二来,也道破了遗憾:纳兰容若一生遭遇,更多身不由己是显而易见的。

 

先不说,纳兰容若与爱妻卢氏如何鹣鲽情深。她的难产去世,激发纳兰容若悼亡之音破空而来。这类作品,成为《饮水词》中最具艺术特色、最具感情流露。据说,后人无法超越、连纳兰容若自己也难以超越。这只是他在文学艺术方面的贡献,但这只是副职而已哦。

 

纳兰容若是当朝重臣纳兰明珠的长子,入宫为官也算是不得已的“子承父业”。纳兰容若作为学霸,因病错过殿试。幸好,几年后的补殿试考第二甲第七名、赐进士出身。这一时期,纳兰容若发奋苦读。还主持编撰了儒学汇编《通志堂经解》。舞文弄墨,岂不快哉?

 

但,一旦入职为官就不比从前。可以说,纳兰容若是男人入错行的力证:

 

首先:本性使然

纳兰容若更多还是个文人的角色,然而却必须要进宫为官。官场的黑暗,自古使然。他受得了吗?即便有着老爸纳兰明珠的保驾护航,但始终不是那个气场的人、呆着自己也难受。如果从事与文字有关的事情,估计纳兰容若会更加的如鱼得水。

 

其次:弃文从武

    皇帝老儿也真是不会知人善用,虽然重视纳兰容若也不能胡乱安官啊。康熙留在身边授三等侍卫,不久后晋升为一等侍卫。哪怕纳兰容若有浑身本领,他也不太乐意当皇帝的保镖。虽然是康熙身边的红人,但做得都是陪同、出巡、考察等破事。

 

最后:侍卫职务

好吧,文人有文人的风流、侍卫也有侍卫的潇洒。(文/飘雨桐然而,在康熙皇帝身边——你要挥洒满腔热忱这不是找死的节奏吗?谨言慎行的日子,根本就不是纳兰容若想要的。交友皆一时俊异,于世所称落落难合者”,始终无法尽欢。

 

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纳兰容若没能在最合适的职位,发挥最大的作用——当真可惜!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纳兰容若告诉你男人入错行有多悲催            纳兰容若告诉你男人入错行有多悲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