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77,210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2017-02-26 15:20:12)
标签:

情感

分类: 人生不只如初见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图:Pluto


/飘雨桐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有人说,《夜行动物》这本书是女主角苏珊自己的作品。因为,办公室小弟看到快递的字迹,特别惊讶的望着苏珊。而那个前老公爱德华从来都没有出现,仿佛他就是虚拟出来的人物。我倒觉得,那是过于阴谋论的说法。这个不爱睡觉的家伙,哪有时间整这么多玩意儿。

 

为什么,现实中的苏珊与书中的托尼有这么多的巧合呢?首先,爱德华对苏珊有着最多的了解。其次,爱德华要让苏珊产生这种错觉。最后,这种错觉更是证明——爱德华,他有写小说的足够能力。你苏珊看不起他是吧?整本书给你看看,让你吓得半死、傻傻等到打烊。

 

小说中的苏珊,与女儿一起被流氓们轮奸致死。戴着,与现实中的苏珊一模一样的十字架项链。起初,光是相同的名字方便读者代入角色。接着,很多的似是而非加强联想。所以,苏珊每看一次小说就惊悚一次。甚至,与托尼一起做恶梦、一起深呼吸。文字,仿佛有毒。

 

勾起苏珊的回忆,那是意外的收获。苏珊不顾老妈反对,非要嫁给没有名气的爱德华。又因为厌倦了生活的乏味,同时也是对爱德华的不求上进而开始失望。与现任的邂逅,绝对是不折不扣的出轨。离婚在所难免,即便爱德华反复强调着:你永远不会有第二次机会爱我。

 

这个现任,事业失败还要包玩小三。苏珊陷入前所未有的郁闷,此时更是回想起爱德华的种种美好。居家过日,这种男人属于上选。苏珊这个已婚女人,要求与前任爱德华见面。穿得那么性感漂亮,只是为了促膝长谈?必然不仅仅如此。她盛装出席,他选择放她“鸽子”。

 

等是最难熬的滋味,一杯杯酒的喝着。身边的客人,一个个离开。苏珊明白了什么,瞳孔似乎都在放大。她以为,可以再续前缘。爱德华却整晚都没有出现,我猜:他可能站在远处的窗外,嘴角有着一丝残酷的笑意。这个遗弃过他的女人,终于尝到了惨遭背叛的感觉。

 

标准的兵不血刃,一不哭二不闹三不上吊。会玩文字的男人,真可怕。

    托尼以死,惩罚自己的怯懦。苏珊呢,看在爱过的份上、到此为止罢......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锦上阡莳』夜行动物:如何优雅的报复前度?请向爱德华学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