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飘雨桐:全职太太没有拒生二胎的权力吗

(2016-04-21 08:24:42)
标签:

情感

分类: 慕城谋生亦谋爱
飘雨桐:全职太太没有拒生二胎的权力吗
图:Pluto


/飘雨桐




飘雨桐:全职太太没有拒生二胎的权力吗



 

 

“程浩,我没法和你妈商量。”当真,家里的矛盾演化到了最后就是婆媳战。门外闹得我心烦意乱,门内使劲冷落程昱不让他碰我作为惩罚。

 

 

口述:叶敏

整理:慕城

 

“敏儿,要不你顺顺妈的意思?”我气得火冒三丈:“程浩,咱们不是说好的吗?”家家有一本难念的经,程浩又不是不知道我现在的困窘。作为身边最亲的那个人、作为枕旁最爱的那个人,程浩他应该理解我、支持我。越想越气,只是又有什么办法说服那个老顽固呢?

 

老顽固是我婆婆,这个女人实在不可理喻。你说头胎生的是儿子,那已皆大欢喜。我完全记得,当时的婆婆是怎样眉开眼笑。差点没有抱着小程昱奔走相告,我也觉得任务完成、从此可以放心。程浩有个姐姐,我有个弟弟——不享受国家政策,也趁机可以找到理由拒生。

 

唉,政策的东西咱们老百姓不懂就别乱说。可我与程浩也达成了一致认识:家里经济也不见得多好,养一个孩子不是生下来就可以的事情。加上我爸爸身体不好,我弟弟还在考研——至少我家那边没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支持我再生一个。婆婆呢?切,她连自己也照顾不好。

 

“你当全职太太,就在家呆着也不生?你爸妈怎么回事?多个孙女不好吗?”我婆婆想要个孙女,然后凑“好”字。谁都知道,那很好。但老人家不要一厢情愿啊。我也不想当全职太太,出来赚钱替程浩分担我很乐意。一来程昱还小,二来家里老人都不省心——走不开。

 

“程浩,我没法和你妈商量。”当真,家里的矛盾演化到了最后就是婆媳战。门外闹得我心烦意乱,门内使劲冷落程昱不让他碰我。他比我还要生气:“我妈那脾气,你不是不知道。现在,你把气撒我身上什么意思?”好嘛,现在连夫妻关系也紧张了。到底,能怪谁?

 

我就想不明白,难道全职太太就没有拒生二胎的权力?(文/飘雨桐)尤其是我,已经有了小程昱还想什么呢?我也问过他:“宝贝,你想要一个弟弟还是妹妹?”“我不要。”“为什么?”这下是他奶奶过来八八卦卦。“妈妈生孩子辛苦,我不要。”啧啧,孩子心疼我。

 

唉,交给时间来解决吧。希望婆婆别闹了,毕竟生不生是我的事情!

 






飘雨桐:全职太太没有拒生二胎的权力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