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国荣亲诉最遗憾的三件事

(2016-03-29 06:50:41)
标签:

哥哥

张国荣

今夜不设防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张国荣亲诉最遗憾的三件事
图:Pluto


/飘雨桐




四月是属于哥哥张国荣的,无论如何我都如此执拗的认为。他离开了多少年?这不是关键。他让那个不知所谓的愚人节,再也没有愚人的意思。每当写关于哥哥的文字,总是会比较谨慎小心。虽然是潜藏很久的记忆,但只要你愿意想起——它就会蹭蹭蹭的跑出来,从不例外。

 

哥哥留下的遗憾何其之多,纵是人生赢家也总有不甚满意的时候。大家普遍认为,哥哥最遗憾的就是未圆导演梦。他去世之前的三个月,还在各地堪景。据当年片商透露,当时哥哥已经意属姜文与黄晓明。角色呢,应该是一对父子。当然,这部期待已久的电影没能拍摄出来。

 

哥哥在清谈节目《今夜不设防》中,向倪匡、黄霑、蔡澜亲诉一生人有三件遗憾的事。

这是指,哥哥在这个娱乐圈里面的不开心的事情。听完之后,除了唏嘘还剩下什么呢?

 

第一件事

话说,金曲奖都是之前私下透露获奖情况的。歌星们根据实际,决定到场抑或不到场。哥哥明知没有获奖,却依然到场支持自己的行业。某次,罗文还在犹豫去还是不去。只是因为,他只拿了一首金曲不太开心。拿奖之后,罗文在海城演唱。哥哥在台下哭:为什么有获奖机会,还要考虑这么多?我很想获奖,却不给我机会?

 

第二件事

在沙田,有个公开的大演出。哥哥自嘲:可能是我的形象不讨好,比较前卫、走在时代前面太前了。因为角色需要,哥哥还剃了个光头。他穿了一套西装,再戴一顶海军帽。唱快歌的时候,他把帽子脱下来向台下飞去。其实,出场的时候已经嘘声一片。现在,更是过分。哥哥转过身,突然有一顶帽子飞回来。惨,人家不要!

 

第三件事

那次之后,还有不少人给哥哥电话留言:你收档啦,你怕不怕不好意思的?诸如此类。某年,还是张谭(谭咏麟)之争。当时哥哥很气愤,他给自己两个决定:一,就是唱完这首歌回到后台。二,就是用粗口回敬那些嘘的人们。歌迷护着哥哥,当然回骂对方的歌迷。本来好端端的事,却被这些聒噪的声音影响了该有的和谐。

 

那是哥哥一生人感到最遗憾的三件事,而我们最遗憾的是——哥哥,残忍的离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