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曼玉:有一种生活叫享受爱情

(2014-11-30 11:32:23)
标签:

张曼玉

享受爱情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张曼玉:有一种生活叫享受爱情
图:Pluto


文/飘雨桐




张曼玉:有一种生活叫享受爱情


 

选择性记忆,总会带来认知误差。张曼玉出演过那么多经典角色,我始终记得那个千方百计学习人性的小青蛇。(文/飘雨桐)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张曼玉在情感路上,寻寻觅觅走到今天——50岁的她与35岁的小男友,过着令人艳羡的同居生活。女的妒忌,男友小15岁?男的恨痒,女友咋这么出名。

 

姑且无论,那个35岁的Adrian对张曼玉是否真心真意。爱情最说不清、道不明,可以忽略年龄、地位等“貌似”无关的所有东西。至少,张曼玉享受这种生活。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啥叫知天命?努力作为,但不求结果。张曼玉演而优则唱,“不着调”的简直自毁长城。无所谓,她喜欢她乐意。

 

这几天,张曼玉又成为了关注焦点。享受拍拖生活的她,与友人超市购物。瘦,当真的瘦。难道瘦是潮流,追求皮包骨的效果——这才堪称完美?人们的围观,张曼玉视而不见。人们的招呼,张曼玉充耳不闻。她自顾自的,兴高采烈的谈论猪肉干的款式。瘦又怎样?女人有爱情滋润,照样神采奕奕。

 

张曼玉旗袍加身,也不再是《花样年华》苏丽珍。演过将近八十部电影、拿了十九个影后,她在事业上再无遗憾。再有心动的角色,张曼玉也不会放过演出机会。而一个人、无论男女,事业与爱情都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蹉跎半生,又不是没有结过婚。对张曼玉来说,如今最好的状态就是享受爱情。

 

未必,这就是适合所有女人的感情方式。有的女人,最希望是拥有爱自己的丈夫、有自己爱的孩子;有的女人,哪怕离婚N次都要第N+1次结婚。人间万象,见惯不惊。前者,在繁琐中迷失。后者,在折腾中蹉跎。别说爱情、别说享受,蓦然回首无非是啼笑皆非的不知所谓。罢罢罢,不如将错就错。

 

没得选择,另当别论。有得选择,不妨调整自己的心态。鲁迅说过:人必生活着,爱才有所附丽。当满足了生活这最低需要之后,如何让爱更有附丽便是智慧的集中体现。罗西先生认为,张曼玉的爱情秘籍是“享受即赚”。可谓,最精辟的总结。有一种生活叫享受爱情,情商智商发挥到极致试试吧!


 



张曼玉:有一种生活叫享受爱情

❤ 冥王星QQ群:250014548    ❤ 慕色倾城QQ群:127297428  

欢迎广大博友加入,申请时请附加博客名字以及地址。咱们,群里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