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718,305
  • 关注人气:122,7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丑男十宗罪:最要命是滥情不负责

(2013-08-02 09:23:51)
标签:

蔡澜

丑女

丑男

滥交

十宗罪

分类: 飘雨清桐迎凤凰
丑男十宗罪:最要命是滥情不负责
图:Pluto


文/飘雨桐




    昨天,看到蔡澜先生的《丑女十宗罪:最要命是爱唱K》。女有丑女,男有丑男。上帝是公平的,哪能坏事都女的承担?一家之言,未必作准。写出来,博大家一笑。没办法,生活实在苦闷。咱们必须学会寻找乐子。丑男人,不一定招人讨厌。正如,因为喜欢而觉得可爱;也可以因为讨厌而觉得丑陋。

 

    而以下的丑男,你身边有没有?够不够称得上“丑”的资格?

 

     贪得无厌

   贪婪是人的本性,但过于贪婪的面目就人见人憎、花见花谢。女人贪小便宜,并不觉得如何过分。但男人连把沙子都不放过,谁能接受?赶紧飞两个卫生球过去,丑!绝对鄙视。

 

  显摆炫富

穷不是罪过,富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有的人,不是富一代。也就是说,打江山的都是他们的祖父辈。享福的却是他们,这是幸运的事情。但值得骄傲吗?不学无术的寄生虫。

 

 高谈阔论

这年头,不怕没有文化的情感人。就是怕,有点知识以为很了不起的文化人。动不动的甩两句酸不拉大的圣贤名句,最可笑的是引用不当还自我感觉良好。半桶水,晃啊晃啊晃。

 

  腹黑计较

女人小气,那是众所周知。男人若是小气,可想而知的恐怖。咱不要求大方得体,甚至还有点绅士风度。斤斤计较,锱铢必较。拜托,那不是精打细算。你,等着随时秋后算账。

 

  猥琐寒酸

 猥琐:鄙陋卑劣,庸俗卑下。寒酸:形容贫窘,不够体面。猥琐与寒酸如影随形,附在同一个人的身上的时候——五官再端正、身材更高大,你都会觉得横看竖看都如此不顺眼。

 

  飞扬跋扈

 也许,具有冠冕堂皇的理由:飞扬跋扈也要有飞扬跋扈的资本,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骄横放纵、目中无人的。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是什么?谦恭友让。飞扬跋扈者,迟早被人扁鼻子。

 

 阿谀奉承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拍马屁、擦鞋仔。学会观颜察色,这是必须的。谁都喜欢醒目的人,说话不累、办事爽快。阿谀奉承的人,奴才相当真该死。会做人,不等于不当自己是人。

 

  恃强凌弱

 自以为强大,于是欺负觉得弱小的人。强大不是坏事,特别在这个竞争的年代与世界里。但强大不是用来欺负人的,拿着鸡毛当令箭的颐指气使。谁当你一回事?小丑一枚罢了。

 

  推诿塞责

 男人就要有挺直的腰板、宽大的胸怀、厚实的肩膀,不需要他非得是祖国栋梁;至少要有支撑家庭的勇气决心。遇到问题,你来;面对麻烦,退缩。不负责任的男人,滚一边去!

 

 好色滥交

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如果你只是狗熊不是英雄、不入流的并非名士,你老实点别出来献丑。说着烂俗的黄色笑话,玩着卖笑的站街女郎。这不是风流,而是下流!

 

借用蔡澜先生的话:

遇到这种又丑又恶的爬虫动物,最好当他们透明,眼不见为净,秽物一堆,望来干鸟?


 

  丑男十宗罪:最要命是滥情不负责

         ❤   号外:『再见冥王星』2013年高考作文集结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