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夜访

(2011-05-06 16:16:09)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有猛虎嗅蔷薇

夜访

图:Pluto

 

文/飘雨桐

 

 

    当今社会,人们对富二代颇有微词。似乎,那就是一群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其实不然,至少我算是有为青年。留学归来,并没有即时接手家族生意。趁着年轻,我决定在江湖上肆意闯荡。学长汤生,自行组建了投资公司。毕业之后,我毫不犹豫地投奔而去。他掩着嘴巴傻笑:“我说太子爷,小庙容不下大菩萨啊!”

 

    我瞪他一眼,离开校园可以不分长幼:“汤生,我就是打杂的伙计。任何事情,应该从低做起。”自此,我彻底地隐姓埋名。在那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公司里,挥洒着汗水、挥霍着青春。想不到,还有美女主动地投怀送抱。莫非,我的个人条件如此出众?林丽梅,公司的首席美女。屁颠屁颠的,坠入我的爱河。

 

    为了树立自力更生的光辉形象,我极力隐藏着显赫身世。据我多个方面观察,林丽梅没有觊觎我家的金钱地位。这点素质,我十分欣赏。拍拖半年之后,我们选择同居。郎情妾意的,小日子过得那个叫滋润呢。一房一厅的小套房,似乎委屈了林丽梅。正好汤生说,他楼下有吉屋出租。心动不如行动,我们成为近邻。

 

    林丽梅听说这个消息,比我还高兴:“老总住我们楼上?”望着莫名兴奋的她,没好气地说:“没错,你想咋的?”她那水汪汪的眼睛使劲贼转,也不知道心里打着什么鬼主意。然后带着难以抑制的喜悦心情,蹦着跳着收拾东西准备乔迁。女人心,海底针。我没那个能力参透,所以还是少问为妙。搬家,并无新事。

 

    林丽梅不喜欢运动,特别讨厌收看足球比赛。最近,欧冠杯进行得如火如荼。凌晨两点四十五分,正是睡眠最沉的时刻。我总得偷偷爬起来,开着小小声音的电视机——看得真不过瘾。偶尔,还能听着楼上汤生在鬼吼似的加油。那感觉,真比猫抓还更加痒痒。总得想些什么办法,既不惹恼林丽梅又能顺利观看球赛。

 

    其实,我没有落下任何一场欧冠杯的四分之一决赛。有些时候,善意的谎言是可以允许的。前半夜,我呆在办公室里。午夜零点,打电话告诉亲爱的林丽梅:“我还在加班,你先休息哈。”放下电话,我像离弦之箭冲到就近酒吧。占据绝佳地理位置,与一群素不相识的小毛孩大吼大叫。比赛完毕,安心打道回府。

 

    五月四日,将有巴萨与皇马的德比之战。我,岂容错过?汤生盛情邀请:“刚买了液晶大屏幕,看球赛一定超爽!”至于林丽梅,还是继续瞒骗吧!午夜12点,电话之后我冲上汤生家。两人喝着啤酒、吃着花生,耐心等待那声哨响。时辰尚早,有点犯困。告诉汤生:“睡会儿,记得叫我起床。”“OK,没问题!”

 

     还在厕所没出来,有人按响了门铃。汤生急切地说:“林丽梅!”“难道她知道我在这里?”“怎么办?”“见机行事。”“好。”我继续躲在厕所里,汤生故作大方地开门。“汤总,听说今晚有精彩球赛。”“是啊。”汤生的台词真烂。主要是林丽梅来历不明,我们唯有以不变应万变。“为什么,杨凡总加班呢?”

 

    “他工作效率比较低。”汤生一本正经地回答。“一个人看球很闷的,是吗?”林丽梅这句话,我怎么听着有点怪异。“我在这里陪你看球,好吗?”“不行!”汤生赶紧拒绝。“今晚,杨凡不回家的。”我不回家,她就可以与汤生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了吗?啥道理?她做什么?“我真正倾慕的人是你,是汤总!”

 

    我趴在门缝偷听,他们之间有着脚步的细碎凌乱。汤生义正言辞地说:“朋友妻、不可戏,你是林凡的女人。”“就因为这样,你嫌弃我?我可以马上与他分手的,只要你愿意接受我。”“这什么跟什么啊?”“汤总……”我真想冲出去,但不愿造成三方的尴尬场面。汤生急中生智:“我有女朋友,她就在洗手间。”

 

    我故意弄出动静,林丽梅赶紧知情识趣:“哦,这样。我走了,就当什么事儿都没有发生吧!”

    她离开之后,我悻悻地转悠出来。汤生与我、我与汤生,四目相投、面面相觑。靠,真见鬼!



诚意推荐:                            

    『爱上我°是你一生最大的错°』(1)     凝望西西里  意乱情迷的旧时光(1)

    『爱上我°是你一生最大的错°』(2)     凝望西西里  意乱情迷的旧时光(2)    

    『爱上我°是你一生最大的错°』(3)     凝望西西里  意乱情迷的旧时光(3)     

 

   『情深不寿掳皆如梦幻何曾共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