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号外』获奖以及感恩节前夕的话

(2010-11-24 12:16:01)
标签:

情感

飘雨桐

碎枫片羽

感恩节

分类: 杨柳岸晓风残月

『号外』获奖以及感恩节前夕的话

图:Pluto

 

文/飘雨桐

 


    参加主题征文,获得一等奖。奖品为,价值1500元的ipod touch。

 

    2010年11月25,感恩节。这是去年写下的文字,我想说的就是:这份感恩的心意从未改变。

 

    感恩节是美国首创的节日,原本是为了感谢印第安人的。推而广之,它俨然成了专门感谢他人的特殊日子。2009年11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你想对谁说“谢谢你”呢?

    懂得感恩的人,值得拥有更多的爱与关怀。感受到别人善意的同时,学会拿真诚加以回报。这个世界上,有着几十亿的人口。熙熙攘攘之中,我觉得最应该感谢以下四类人:

 

    1、伯乐

    韩愈曾经说过: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在识才者的眼中,总能在灰暗的沙砾里发现闪光的金子。接着给予机会、委以重任,不让“英雄无用武之地”成为历史的遗憾。虽说机会对有准备的人尤其青睐,如若得到贵人协助、自然事半功倍。

    正因为伯乐的可遇不可求,所以才显出他的难能可贵。一种米,养百种人。过河拆桥、见利忘义者众多,饮水思源、思恩图报者甚少。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当代,确实要牢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伯乐。也许只是在风雨中撑起的一把伞,却让你感觉到人生道路充满了希望。

 

    2、伴侣

    我将在茫茫人海之中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说是情人、爱人,似乎都不能很好的表达出“伴侣”的完整意思。能找到相伴终生的另一半,那有多么困难啊。灵与肉的结合,身与心的投契。如果你真的拥有不离不弃的伴侣,那是值得万分侥幸的事情。

   感谢他,能够遇见并且没有擦肩而过。感谢他,给予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与体恤。感谢他,如同冬日的阳光让你感觉到无比的温暖。感谢他,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始终相爱相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能够慢慢陪着你走下去的,愿意去慢慢知道结果的人唯有他!

 

    3、知己

   这是一个极其沉重的词语,与此关联的不是“两肋插刀”而是“同甘共苦”。谁都可以谓为“朋友”,但能称得上时“知己”者的又有几人?得一知己,死而无憾矣。可见,人生有一知己多么骄傲!不论是红颜、还是蓝颜,懂你的心、明你的意之人当然要衷心感谢他!

    高山流水之美谈,正是知己的最好典范。古代没有感恩节,否则伯牙与钟子期一定会为此感慨万千。真的知己,即使远在天边也似近在眼前。真的知己,无须整日厮守也能心领神会。知己无关功名利禄,亦无关风花雪月。感谢他在生命中的出现,将来行动证明一切。

 

     4、亲人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单凭一句“感谢”不足以表达出全部的情感。学步的幼儿、读书的少年、工作的大人,哪一阶段没有父母的倾力付出呢?等你长大成人的时候,父母已经无可奈何的老去。无论沧海桑田了几多变幻,父母始终是你系之一生的牵挂、是最为甜蜜的负担。

    兄弟姐妹,姨姑舅叔……这是打你出生就注定下来的社会关系,摆脱不掉也抹杀不了。人说:百年修得同船渡,既然成为亲戚就好好珍惜吧。向来都是有今生、无来世的,至少感谢这些没有由来的缘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亲人”更该感谢,他们的爱润物细无声!

 

     感恩节里,你的心里在感谢谁呢?


 

诚意推荐:

    凝望西西里  意乱情迷的旧时光(1)    『爱上我°是你一生最大的错°』(1)

     凝望西西里  意乱情迷的旧时光(2)    『爱上我°是你一生最大的错°』(2)

     凝望西西里  意乱情迷的旧时光(3)    『爱上我°是你一生最大的错°』(3)

  

   『号外』获奖以及感恩节前夕的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