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难得有情之人 却敌不过似水流年

(2010-04-29 13:32:40)
标签:

情感

碎枫片羽

飘雨桐

难得有情之人

敌不过流水似年

分类: 人间有味是清欢

难得有情之人 <wbr>却敌不过似水流年

图:Léon

  

                           文/飘雨桐

 

     不远处,林岚被粉丝重重包围着。君逸只能遥望,却无法靠近。也许他的出现,只会破坏和谐的气氛。既然如此,还不如转身走开吧!那孤单的背影,没有逃过林岚的眼睛。她只能继续点头微笑,装作若无其事。深爱三年的情侣,为什么要形同陌路?这个问题,谁都没有答案。

 

    在白色象牙塔里,青春的气息常常容易萌发爱情的心苗。作为接待新生的师兄,君逸对林岚可谓一见钟情。林岚是山沟沟里飞出来的金凤凰,她的美丽经得起任何形式的雕琢。君逸郑重其事地将林岚介绍给家里人认识,他认定这位女子会是一生一世的那个人。很可惜,事与愿违。

 

    君逸舅舅是广告公司的总监,那次确实不够模特走场。想来想去,找到林岚临时凑数。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需要的只是一次合适的机会。林岚被代理商看上,邀请她参与下一个广告的演出。漂亮的布景、闪耀的灯光,包括旁人赞许的目光……这一切的一切,让林岚顿时沉迷不已。

 

    问题,还是接踵而来。林岚出现在大家的面前,都是青春可人的形象。广告商要求林岚的私生活要有所注意,说明白点就是尽量减少与君逸的过密来往。林岚强烈反对:这是她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老板善意地劝告她:现在哪位明星不是将自己的事藏着掖着,谁还光明正大?

 

    已经大四了,君逸忙于实习也没有在意林岚的最新动态。反正大家都忙乎,那等过一阵子再说吧!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呢?只要彼此的心意相同,又何惧时空的无情阻隔?林岚陷入两难的境地:既希望能留在君逸身边,又不愿在演艺道路上自制前进障碍。怎么办呢?

 

    辗辗转转,君逸终于知道了林岚这些不得已的苦衷。他轻轻搂着林岚,温柔地说:“亲爱的,真为你今天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加油,我会站在你的背后默默支持的!”林岚已是小有名气的校园明星,君逸又是谁?很少人记得,那个在雨里为林岚撑伞的英俊男生。似乎,不曾存在。

 

    三年的情侣关系,在风雨招摇中朝不保夕。能否坚持下去,完全是未知之数。如花美眷,果真敌不过流水似年吗?《牡丹亭》之悲哀,原来无处不在。林岚签约的广告公司开出了可观的发展条件,最大的制约就是:必须全力以赴,甚至舍弃个人感情。该怎么爱你,难得的有情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