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幼齿男恋上熟龄女 没有什么不可以

(2010-02-11 04:20:29)
标签:

情感

碎枫片羽

飘雨桐

幼齿男

熟龄女

没有什么不可以

分类: 何必珍珠慰寂寥

幼齿男恋上熟龄女 <wbr>没有什么不可以

图:Léon

  

                           文/飘雨桐

 

            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貌。

                                                ——杜拉斯《情人》

  

     亲爱的,我终于回来啦!这次出差的时间实在太长,整整一个星期彼此只能通过电话来相互联系。我切身感受到,什么叫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煎熬滋味。你总是好言相劝:“事业才刚起步,多么辛苦也要撑下去!”知道吗?正因为有你的鼓舞,我才有前进的动力。郑重许下承诺:舒言,我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望着你笑靥如花,再苦再累根本不在话下。

 

    你,曾是著名的电台主持人。大学期间,每个晚上11点我都会准时将收音机调校至XX电台。一定会飘出那轻缓柔和的声音:“朋友们,晚上好。‘都市情缘’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你们的主持人舒言……”是否,每个人或多或少患有心理上的疾病?不然,为什么夜半时分总有人倾诉着自己的苦恼与郁闷?幸福的人们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们各有各的不幸。面对纷繁复杂的众生相、浮世绘,你都能分析在理、应答得体。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心想:“哪怕和你说说话,都会如沐春风一般陶醉不已。”

 

     1月23日,你的生日。期待已久的那天,我几经辛苦拨通了电台的热线电话。服务生告诉我:“下一个就是你,请稍等。”在电话中听着你的直播,才意识到:原来,我们可以如此接近。“喂,你好!”你在和我打招呼呢!有那么几秒,怀疑年轮停止了转动。直至你继续问道:“这位朋友,漫长的等待累你睡着了吗?”我声音发颤地回答:“你好,舒言。我是你的忠实听众,我只想和你说句‘生日快乐’罢了。”你的笑声同样迷人:“呵呵,谢谢你的祝福。”我小心翼翼地问:“能知道你的生日愿望吗?”“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一定会得偿所愿的!”“承你贵言。”我,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

 

    这份爱,潜藏于我的心底深处。在那又寂寞又美好的日子里,我习惯每天写信给你。投寄出去的是一份无以名记的情感,从不希冀你会看到里面的内容。至于回信,简直痴心妄想。也许我是上天眷顾的幸运儿,以为这一切都会石沉大海、无声无息。意料之外,一个月后居然收到你的回信!只字片语而已,我完全能够感受到当中的真诚与善意。舒言,请你等我!等我毕业、稳定工作了,我就要追求你!我发奋读书,最后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学生生涯。

 

     我的所有情况,每次在书信里都不厌其烦地累述。你选择集中回复,半个月、一个月没有定时。新年伊始,“都市情缘”被一清谈节目取而代之。其他时段也没有你的出现,怎么回事?我在信里疯狂地询问,甚至守在直播大厅渴望与你的不期而遇。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见到了你的助理小丽。我认识她,她却不认识我。当我自报姓名的时候,她恍然大悟地说:“你就是慕城啊!”对对对,是我是我。小丽告诉我:言姐已经辞职了,因为那该死的潜规则。有一高层提出包养,你迫于无奈唯有离开。

 

     我哀求小丽:“你能联系到舒言吗?”“可以,不过……”“我只想和她说几句话,没有其他意思。”这是唯一的机会,我绝对不能错过!当我再次听到你的声音,真是恍如隔世啊!“舒言,我是慕城。你记得吗?我是你的忠实粉丝。”语气一如既往的亲切:“啊,你去找小丽了?”“我怎么能够失去你的联系?你怎么可以对我如此残忍?”话没有说完,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所有的委屈刹那一吐为快。接着,约好了见面的地点。褪去了著名主持人的光环,你的明艳丝毫不减当年。

 

     由崇拜到爱慕的距离并不遥远,许是为我的执着、我的认真所打动吧?三个月后,你成为了我的女朋友。当点头答应的那一刻,我搂抱你激动地哭泣着。但,不会让你看到我的眼泪。自顾自地呢喃:“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貌。”你假装生气地责怪:“我比你大几岁而已,别说得那么老呀!”“知道吗?多少年前,我就幻想着今天的情景。可以宠你、爱你,陪伴你一直慢慢变老。”

 

     我敢确定,这是一段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坚贞爱情。抬头,你已经站在阳台等待我的归来。使劲地挥手,我又看到那熟悉而温暖的笑容……


  诚意推荐『未了情°怀念借风寄°』     『记忆之城°寻觅你似曾相识的身影°』

         『今晚°最后一个不眠之夜°』    『清晨日暮°我在这儿等待你的归期°』
          欲望之城°我是如此爱着你°』    『爱有来生°静候那一季花开花落°』

          『蓝莓之夜°从心碎到重新开始°』  『如此妖孽°今生只为你飘落凡间°』

          『无处告别°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恋之风景°回忆让你代我去忘记°』

          『尽淡忘°曾共风中一个她恋过°』    『花开花谢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许我微笑°于世界尽头为你祈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