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雨桐
飘雨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85,716
  • 关注人气:122,7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终级4班之全景实录(7)3月8日心灵感观

(2007-03-08 22:55:06)
分类: 心有猛虎嗅蔷薇

终级4班之全景实录(7)3月8日心灵感观                       图片来源:百度                                  

                          文/飘雨桐

     以前,我很喜欢过各种节日——因为我可以有不成理由的理由伸手向终极4班的宝贝讨要礼物。不需多,这种别样的心理满足让我享受了五年。
    而今,我只能远远地站在高楼之上,望着他们在对面嬉戏玩耍,惆怅。当我毅然转身时,便注定了你们的世界不再有我。
    我觉得自己是个比较犯贱的人,好好的事情总被我处理得乱七八糟的。离开你们情非得已,但也可以说是自作自受——任性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可惜我明白这道理实在是太迟、太迟了。
 
    无聊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还没想到这一天该如何渡过,你们却过来给这一平凡日子加缀亮光——几位终极4班的女同学神神秘秘地把一Bear Bear熊公仔交到我的手中,送来的还有一本子,上面写着:姚老师收!里面写了好多好东西,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玲玲小声地说:“这有全班同学的祝福,只是时间太紧有些人还没来得及写。祝老师您三八妇女节快乐!”完了,她们就说着笑着离开了办公室,留下一脸茫然的我。

    打开那本薄薄的本子,先看到两张照片,其一是在学校操场那碧绿草地上的合照;其二是上学期秋游时的幸福身影。笑得都那么的甜,青春、阳光的气息迎面扑来。
    没有我的存在也没有关系,你们高兴就好!

    站在走廊上,见到了原来的班长进,我叫他把本子拿回去,谁还想写的给时间慢慢写,放学再还来就好了!
   
    铃响了,要去上课了。
    讲的是碧野的《七月的天山》,自读课文。当学生在四人小组自主探究学习时,我想到了舒婷《四月的黄昏》:四月的黄昏  流曳着一组组绿色的旋律  在峡谷低回   在天空游移......同是写景,一样惬意。
    见识过那飞泻而下的雪水、无尽翠绿的原始森林、五彩缤纷的鲜花后,大家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虽然天山这时并不是春天,但是有哪一个春天的花园能比得过这时天山的无边繁花呢?
    我在心底则小小声地问:天山那么远,细细欣赏身边的美好风景岂非更好?
    下课铃不偏不倚地响起,全文完!正想交代几句的时候,门外人影晃动,不肖说,我知道,是我终极4班的宝宝来看我了。
    不需要开门,我直接说:“请他们进来吧!”——一看,果然是我的鹏鹏和另一学生。

    还是出去讲好了!
    鹏鹏说:“今天中午等等再走哈!”奇怪得很呢!
   “蔚把大家给你写的本子撕了!”啊?
   “他没把字写好,生气......”真晕。
    楼下是蔚在死跑,后面是小强在猛追。我没看明白。
   “小强在抢救那本本子。”怎么像看悬疑电影似的?
   “我们找人出去买本子重写的了,等下放学全班不走,写完再说。”我搂着我的鹏鹏——还是没怎么长高,瘦得要命呢!我说“不用了,知道你们乖就够了!”我从不掩饰自己的情感,实在是有点热泪盈眶了。狠狠亲了一下鹏鹏的脸,推着他俩赶紧回去上课。
 
    离开了半年,有点喜欢这样的过渡。
    假如教了六年一朝各分东西,我一定会难过死的。现在好,慢慢疏离,渐渐淡忘,把时间拉长来,伤痛便没那么剧烈。
    曾记得一次最受“打击”的是:那天我刚好从你们面前走过,大家在校道上笑咪咪地看着我,相看着却无言。旁边一老师淡淡地说:“看,你还不舍得?连老师都不叫!”我喜欢这种默默的交流,但也不敢说你们也是同样想法。于是闷闷不乐了小半天的。事后,无意和鹏鹏讲起,结果从那以后,你们见到我都大声地打招呼——何必呢?嘎嘎,但我受用。

    我尽量避免去到现在的六年(4)班,就算经常路过,也只是张望。除了那次观摩公开课外,我再没进去过。
    我是有点惭愧呢!与你们分道扬镳的理由是那么的搞笑,而我也并没有好好保重自己。
  
    放学了,我正犹豫是等下去呢?还是出去聚餐好——孩子们多是三分钟热度,不晓得等待是不是种愚蠢的行为。
    你们跑上来,说:“先别走,我们正在传着写!姚老师你过来啊!”
    我说了放学后,谁想走都没关系。可经门口探头的目测,大大大部分在。

    心安然了。
    坐在向隅一角看着你们在教室里追逐打闹——我知道那是你们高兴的表达方式。我赶那些写完的同学回家,怕晚了不安全。其余人我在暗中留意着——好久没近距离见你们了,你们好吗?这个儿高了,那头发长了,都像小伙子、小姑娘了——必然的,你们长大了,我老去了。想当初我是弯下腰和你们打交道的,如今我要求你们蹲着和我说话。呵呵......
    饥肠辘辘的,我面带微笑——那边电话来催人了:怎么还没来?都动箸了......没关系,我有精神食粮。
   
    拎着那两本本子——匆忙间两同学跑出去买了,干脆统统都写了罢。
    我感觉到心满载了温暖。“人走茶凉”似乎是不变的真理,但我还是看到了真情的无价。不敢说长久,没人能担保什么,但让我享受一回算一回吧!
    走在纷飞的小雨中,耳边还能听到他们的喧哗声——我一向不许他们在公众场合如此放肆。今天,我听着很舒服,似乎他们并未走远,时刻陪在我的身旁。
     
    端坐在书桌前,小心地打开扉页,有一段话:什么东西可以永驻?我想是我们对您的祝福,这像阳光一样温暖,像星星一样美丽。因为这每一页上都有我们发自内心对您的祝福,愿这些祝福陪伴您一生一世!然后便是近50条的祝福,把我轻轻地包围着:
    祝老师可以教出一班好学生,不像我们一样。
    虽然您现在已经不教我们了,但您在我们心目中永远是最好的老师。
    祝姚老师人见人爱,车见车载,花见花开。
    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的心意。现在,我只想对您说:“节日快乐”!
    姚老师节日快乐,恩......不会说了,祝您happy!
    嘻嘻嘻嘻!~~哈哈哈哈!~~节日快乐!~......

    是我成就了你们?还是你们成全了我?
    我理解大家的心话,我保证:从今往后好好爱惜自己!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玄妙     爱的点滴      滚滚红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