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小嫣
夏小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5,863
  • 关注人气:20,7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子慢慢过

(2009-05-08 19:34:47)
标签:

杂谈

分类: 小嫣琐事

  又恢复了原本正常的生活,晚上不再喝酒到深夜,不再跟一帮人扎金花,更不会喝醉了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跟一帮人唱歌,也没有人上气不接下气的跟我喊:黑芝麻晃晃!白芝麻晃晃!

 

  我每天早上7点半起床,帮猪八戒穿衣服,给他热牛奶,然后穿戴整齐送他去幼儿园.然后买份报纸回家,先把报纸看完,做早餐给先生和婆婆吃--婆婆二十天前肩膀骨折了,住在我们家里养伤.

 

  然后,先生去上班了,我就泡一杯茶,打开我的电脑,窝在沙发里开始工作--文字工作其实也是有压力的,得约束自己.这一写起来,连想带写带改动,再反复阅读和润色,就要花去好几个小时.当然,其间如果QQ上有朋友出现,就聊会天.

 

  婆婆在旁边看台湾肥皂剧,很八卦很悲情的剧目,婆婆不断感叹和评论,我在必要的时候跳出来,义愤填膺的帮她骂几句电视里的坏女人--我工作的时候不能太安静,太安静了就马上犯困,婆婆看电视,对我帮助很大.

 

  到了中午11点半,我把另外一台电脑打开,看猪八戒的在线视频,看他午饭吃得怎样.约莫12点20分,猪八戒跟他的同学们去睡觉了,我就开始给婆婆和自己弄午饭吃.婆婆总是很不好意思的觉得给我添了麻烦,其实没有,其实我对她和先生是充满了感激和歉意的---我不在家里的两个月时间里,他们一直在把我的角色担当了去,把猪八戒照顾得很好.

 

 所以我回家以后,努力做一切家务,尽量让他们大家都休息.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算得上是我的补偿.

 

 吃完午饭,休息一下眼睛,我在一点左右接着开始工作,期间免不了开个小差看点娱乐八卦,还有朋友们的博客,或者跟束河那帮人通个电话什么的---我不在江湖,却想听听江湖的传说.

 

 到下午4点半,先生也差不多回家了,顺便捎了菜回来.于是我再次穿戴整齐出门,先去超市,给猪八戒买个小小的犒劳--这是为了奖励他清晨的时候去幼儿园没有哭.然后去幼儿园接他.

 

 跟老师聊一会,问问猪八戒当天的情况,然后拉着兴奋莫名的他回家,开始做饭.

 

 大约6点半,饭菜齐备,大家吃饭,我只旁观---实在是因为登哈巴,储存体力的同时也储存了脂肪,所以必须控制一下.

 

 吃完饭了,我抢着洗碗---先生觉得我做的家务太多,所以老跟我抢着做.可是,通常情况下,因为我的坚持,他最终还是不会抢过我. 

 

 然后,换上跑鞋,我们大家一起出门,婆婆先生和猪八戒散步,我独自在小区里的山路上跑步,直到浑身大汗淋漓,连发稍都湿掉.

 

 回家,洗澡以后,跟猪八戒玩一会,我开电脑,继续工作.

 

 一直到9点半,猪八戒睡觉了,我就把电脑搬到床上去,陪着他.大约12点左右,我自己倒下,也睡着.

 

 这就是我目前所过的每一天.

 

 -------------------

 

 邬大哥,张昊和大林,这三个疯子,居然去雨崩了;这还不算疯,疯的是他们从雨崩出来,居然还要去攀登一次哈巴,理由是上次大林在5100米的时候下撤,没能登顶;这也不算太疯,最疯的是这三个人决定这次在4900米的雪线处扎营,睡一个晚上再冲顶----这样一来,固然在冲顶的时候体力充沛些,但是在这个海拔高度睡觉,那是很受罪的.

 

 好吧,半个月内登两次哈巴雪山,身体真好.

 

 --------------------

 

 猪八戒的语言发展很迅猛,胆子也大多了,经常做些冒险的动作,比如从台阶上最后几级跳下去,或者找个马路沿歪歪斜斜的行走等等,我很高兴,鼓励他继续,男孩子就是应该粗糙大胆些才是,所以今天带他爬山,让他自己走草坡,摔了几次,他一点不害怕.

 

 随我,随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想念
后一篇:暂缓更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