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小嫣
夏小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6,290
  • 关注人气:20,7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传宝藏

(2007-12-24 22:23:17)
标签:

杂谈

分类: 自得其乐
 
  我一直都喜欢看<鉴宝>,最喜欢看的就是最后的估价---象我这样的门外妇,当然纯粹是看热闹,我是不懂得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我只能简单的从金钱价值上去衡量该宝贝是不是好东西.
 
 这当然也是检验真理的一个标准.尤其是文物.
 
  看到那种过了百万的东西,我就真挚的/打心眼儿里的希望那是我的,并且我一定会卖了它,折成现金放在荷包里.那才是塌实的.
 
  可是翻遍了家里,都找不到一样值钱的东西,我不戴首饰,一是觉得麻烦,二是我忘性大,容易丢,三是我怕强盗来抢---像我这样的死心眼儿,要是有打劫的,我一定会跟他抢来抢去拉扯半天,到了最后那贼多半就会暴怒,捅我一两刀,加一个耳刮子,那可就添了大麻烦了.
 
  我身上最值钱的只怕就是手镯,翡翠的,可是也不是什么好翡翠,一直戴着也仅仅因为我长胖了取不下来.我一直很担忧以后我老死了,这手镯怎么办.
 
  戴在尸体上火化,烧了有点可惜,毕竟还是有纪念意义的.可是要取下来呢,就要把我的手掌砍掉,猪八戒一定不会忍心.所以这个问题很头疼.
 
  我爷爷年轻的时候有钱过,很多钱,据我奶奶说她以前有好几个金膀圈,膀圈可比手镯规模要大得多,是戴在上臂的.女子穿上旗袍.露出雪白的臂膀,上面明晃晃的闪着黄金颜色,我想着都觉得活色生香.
 
  可是后来,如同所有旧小说中的富家都会败掉一样,我爷爷也穷了,金膀圈当然拿去换了大米,到我爸爸出生的时候,不要说黄金,能吃饱就不错了.
 
  所以我每次一想起这件事情,就比我奶奶还捶胸顿足.
 
  小时候,我家里有几块大洋,袁世凯在上面双着下巴向前张望,用指甲掐住大洋的两面,用力一吹,然后迅速把大洋放到耳朵边,能听见嗡嗡的声音.据说这样的大洋就是真的.很有趣.比现代的验钞机有趣多了.要是现在还在流通大洋,那么银行的柜台工作人员都必须得肺活量3000以上,不然遇到个一存十来万的,一定会吹得两眼冒金星. 
 
   我的家族,是个没有传家宝的家族,我倒不是贪图钱财,只是觉得有传家宝的家族才是古老的,渊源的,底气十足的.才能使我多少带着点传奇色彩.
 
   可是要说我爸一样都没传给我,那倒是冤枉他了,我爸传给我的是,荨麻疹和跟腱炎.并且前者已经被我顺利的往下继续传给了可怜的猪八戒同学.
 
   可惜我家没有老宅子,不然我一定像林平之一样,在老房子到处找:敲墙壁听声音,有空响的地方敲开来看;石地板下也要掀开看看,里头或者有个木头匣子;房梁是一定要爬上去看的,我才不怕灰尘;堂屋里若有块匾,那么也一定要取下来仔细搜,匾后虽然狭薄,藏不下东西,可是夹一张藏宝图也是有的.
 
   灶台又怎能放过?拆开砖头,里头或许有藏宝贝的空间.若是房间里都没有,那就可以在院子里找,院子里的大树,分别朝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走五十步挖挖看,说不定挖出一个瓮来,里头装满了足金锭子.那真是发达了.
 
   可是瓮里也说不定是副骨架,看上去还象是个年轻女子的,那就有可能是我祖上某个少爷跟丫鬟有了私情,然后要么始乱终弃,要么横遭棒打鸳鸯的凄美故事.简直太有趣了.
 
   所以,我说,要有传家宝的家族,才是多么的生动有趣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感谢大伙:)
后一篇:折耳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