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小嫣
夏小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86,290
  • 关注人气:20,7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花“样

(2006-11-22 23:18:29)
分类: 自得其乐
前几天的BLOG上,我说想知道荠菜什么样子.结果狗狗给了我两张图片的链接,打开第一张,我就叹气:这就是小时候玩的铃铛花嘛!原来学名是叫芥菜.那时候我们把开了花的芥菜-----真不习惯叫这个.
  
   把开了花的芥菜摘下来,把上面长的那些小小的,三角形的叶子撕开,不撕断,让它们吊在枝条上,然后双手合起来搓那枝条,于是那些小叶子就互相的碰,发出小小的,暗哑的“啪啪“声.因为能发出声音,所以我们就管这个叫做铃铛花.
  
   我跟狗狗解释了我们的叫法,还担心他不了解,又仔细斟酌了字句,花了两条短信,才说清楚.结果他不以为然的回过来:我们小时候也是这样玩的嘛!!我们也叫“铃铛花“......
  
   天底下的顽童都是一样的.
  
   我们玩皂角,干皂角,褐色的,把褐色的外皮仔细撕去,里面露出黄白色的干荚肉,然后用小刀仔细刮,然后把刮小来的粉末小心收到盒子里-----用是我妈装雪花膏的瓶子.这粉末不得了,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看某人不顺眼的时候,用手指沾一点点,再迅速的抹在某人的鼻子底下.5秒钟此人喷嚏连天,三十个不过岗,而且此粉末不象辣椒面那么阴毒,鼻子会痛得那么严重,这个粉末就是喷嚏而已,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当然有时间某人会打喷嚏到鼻子出血,可是那完全属于特例.很少见.
  
   还有地雷花,就是晚饭花,这个花有两种玩法,对于花朵,摘下来以后,把底下的小白球一拉,整个雌蕊就抽出来了,挂在耳朵上就是副耳坠,相当好看-----那时候觉得.
   还有一种,把结的黑籽摘下来,牙齿咬开,力道要轻,壳开了以后,里面还是黄白色的小球,捻开外皮,里面两个白白的粉团子,放在手心里一搓,就成了粉末,擦在脸上很好看-----那时候觉得.
  
   凤仙花么,除了摘花朵包在指甲上染颜色,还可以玩的就是结的籽----绿色的,椭圆加杏核形状的外壳,用手轻轻一碰,啪的一声就炸了,里面的种子炸得到处都是,有点摔炮的意思,又没有危险,简直就是我等的大乐趣.常常摘来玩,可是这个东西一触即发,保存不得,只能现摘现玩.不过蹲在花丛里的时间长了腿又很麻,蚊子又咬,因此上,也算“痛并快乐着“.
  
   美人蕉开花的季节是6月左右,我倒不觉得它有多美,可是美人蕉里面藏的蜜很甜就对了.摘下花朵,把花屁股放在嘴巴里,一吸,又甜又香,可惜太少了.我跟我弟弟很喜欢玩这个,他在选择花朵的能力上十分有限,所以经常吃到没有蜜的,他就怪:都是被死蜜蜂吃光了!我就想:蜜蜂一定也骂:都是被死小孩吃光了!
  
   女贞树最常见,叶子摘下来以后,要是心情好又无聊,坐在树下的马路牙子上,耐心把叶肉撕去,而不伤到叶脉,最后会得到极美丽的效果.就象那种书签一样.不过我好象从来没有做到过.因为自己耐心太差,眼神还不好.
   女贞的果实,一嘟噜一嘟噜的,刚开始是绿色,后来是黑色,绿色的时候摘下来,里面的胚芽很象把微型的小勺子,不过很难找,如同在螃蟹肚子里找法海.等到果实变黑了,一把撸下来,一粒粒放在竹子做的管子里,一吹,就是暗器.我上初中的时候肺活量就是2800,搞这个杀伤力很大.一次,我们班上流行开来,玩起大战,结果被班主任碰见,她大怒之下,一个个追究起来,玩过的站起来自己承认,居然全部都是男生,只有我一个女的.那时节,羞惭万分.
  
     
   三叶草开白色的花,有很长的茎,可以编花环;
   我还砍了竹子蒸竹筒饭.结果没熟,还好我妈不晓得;
   蔷薇的嫩枝条和葡萄藤稍上的须须十分好吃;
   刚结的茄子,象拇指那么大的时候,吃起来很甜;
   银杏的叶子最好看,可以做明信片;
   茅草很锋利,如果不怕割到手,可以做成一次性的飞剑,射程偏短点;
   ... ...
  
   诸如此类的花样多得很,想起来还觉得有意思,后来,我跟狗狗讲,我要去摘荠菜吃,可是后来又看了他给的第二张图,发觉没开花的荠菜又很象蒲公英,所以担心摘错了....其实担心什么呢?蒲公英一样可以吃,而且,要是摘到了结籽的蒲公英,还可以吹着玩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差点崩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