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影儿
水影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14,316
  • 关注人气:73,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医院雇员看病人噎住救她一命 反被开除了(图)

(2016-07-22 05:44:07)
分类: 中美医学


京港台:2016-7-22 03:5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6 )  | 我来说几句

 

http://pic.bkcimg.com/upload/bbs/images/7/20160721/b687a2c663620mGHWNvZ.jpg反被开除了(图)" TITLE="美医院雇员看病人噎住救她一命 反被开除了(图)" />

 

  在一起爆炸性的民事官司中,大都会医院 (Metropolitan Hospital)的31岁雇员玛丽莎·波特 (Mariysa Porter)说,她为窒息病人急救后,反被院方解雇。

  她的律师高曼 (Goldman)说:「她做了正确的事和救了一个人的命而被免职。」

  「纽约(专题)邮报」报导,事件在5月4日开始,波特当时是这家东哈林医院的行为健康助理。她说:「我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正确。」

  波特在呈交曼哈坦法院的诉状指出,她其中一个精神病人在用餐区吃煎饼时被噎住,她依照守则,立即要求一名护士协助,因院方禁止非医学人员在没有护士在场的情况下,治疗病人。

  当时有几个护士站在她们附近,但没有人理会,甚至当波特疯狂地拍该名20多岁女病人的背部,试图使她吐出食物时,这些护士仍是袖手旁观。

  波特说,她大声呼救了将近五分钟,而她的病人在大口喘气。

  她说:「事发时,我看见一名护士 (在讲手机)向着我的方向望过来。」

  波特最后以「腹部冲击 (abdominal thrusts)」的急救方式抢救那个女子,直到她的呼吸道畅通无阻。

  她在诉状中说,她后来按照规定,把事件经过记下来,并在该病人的记录上写着:「病人噎住,呼叫注册护士,无人回应。」

  诉讼说,值班护士后来检查该记录,对她写给上司的投诉不满,第二天,她被解雇,理由是:「不适当记录病人的医疗文件。」

  高曼说:「在这种情况下,法律保护举报人。」

  波特是合约雇员,她没有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她与七岁女儿和一岁儿子住在布朗士。

  自从被解雇后,她仍未找到同等职位的工作。

  波特控告纽约市医院局,寻求损失的工资和未指明数目的经济赔偿,以及恢复她的良好雇用纪录。

  医院局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我们致力维护病人的安全,及非常重视涉及病人安全的指控。我们知道这项指控,并相信作出了适当行动,我们将会积极抗辩。由于诉讼未决,我们不能够进一步发表意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