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沂蒙老杆翟小锋
沂蒙老杆翟小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3,106
  • 关注人气:9,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祖国啊 俺的亲娘 何时让儿免费看看您宽阔的胸膛

(2009-02-13 08:02:02)
标签:

亲娘

祖国

门票

胸膛

景点

黄河

沂蒙老杆

杂谈

分类: 胡言乱语

祖国啊 俺的亲娘 何时让儿免费看看您宽阔的胸膛

     一直以来总有一个梦想:“撑着油纸伞,独自走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在小桥、流水、乌蓬、绿树、碧瓦”中和家人共同去感受浓浓的水乡情韵。

     终于在2009年春节期间挤出一点时间,和老婆孩子江南古镇寻梦行。然而,面对花花绿绿的一大堆门票,孩子给我提出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我们是不是在我们的祖国游玩?都说祖国是我的家乡,为什么到家乡还要买这么高的门票?我茫然了,面对这个问题,我像戴望舒一样迷失在这冷漠、凄清又惆怅的雨巷。

     这么多年来我到过很多地方,门票价格真是高得惊人,景点里面还要购买小门票。就好像到母亲家探望,先要购买大门票,要想进入客厅、卧室、厨房、厕所……还要购买小门票。就这样层层盘剥,还不包括行行色色的陷阱。我真不明白,这样和拦路抢劫有什么区别?本来旅游风景区就是全国人民共同所有,属于公共资源,为什么还要如此宰割母亲的儿子?为什么就不能让孩子们好好地看看祖国的大花园?

   从小就唱着“我们的祖国像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原来“鲜艳”要用金钱去体验;从来没敢忘怀过发自肺腑的高喊:祖国啊我的母亲。长大了我们才知道都是后娘养的,看看亲娘的脊梁都要钱; 一直以来为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而自豪,也为祖国拥有的长江、黄河、青藏高原、珠穆朗玛…..而骄傲,到头来才明白那是人家的私有财产,想去看看没钱是绝对不可能的。这是为什么?难道祖国不是我的亲娘?难道祖国只认钱不认人,连自己的孩子看看她宽阔的胸膛都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我身边的同事说,你可真是大惊小怪!不收钱,景点那些管理人员怎么吃饭?知道那些人是什么背景才能到这么好的地方工作?养活这些人不收钱?少收钱都不行。

    是啊,工资不高的同事很少带孩子去各处旅游,因为那需要鼓胀的腰包做后盾,而且这些景点越到假期门票越贵,如果带孩子出游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可能回来就要天天吃清水挂面。

    以前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贫穷的孩子历时多少天推着自己年迈的母亲去看看天安门,因为那是母亲多年的夙愿。我敢保证,那位风烛残年的母亲只能在天安门广场转转,他们是绝对没有资格登上天安门的。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口袋是干瘪的。从这样的新闻里,我彷佛看到:成千上万的祖国儿女因为家庭贫困至死也看不到让他们引以自豪的祖国大花园。

     悲哀,悲哀呀,我的祖国原来是嫌贫爱富的后妈。

     把我们祖宗遗留下来的文化、景点窃为己有,树个牌子就要收取高额的参观费,这种行为算不算拦路抢劫?不知道当年唐僧取经要付出多少门票钱,也不知道徐霞客是不是亿万富翁才能游走全国,我只知道现在祖国的儿女们无法看看祖国的山川湖泊,也无法领略先人们留下的文化遗产。物价都可以与世界接轨,自己家的门票不知道和什么能接轨哪?真渴望有那么一天:中国的老百姓都能到天安门上走一圈,哪怕是一步……

    先不说国外景点收费低或者不收费,我们能否提议有关部门认真考察一下中国民情,让景点门票能和中国人的收入接轨,让贫穷的孩子们和母亲们有机会免费看看祖国的幅员辽阔,看看祖国的大花园,看看长江黄河,看看母亲那宽阔的胸膛。

  在这里我们一起联名请求吧:

  一;门票价格能否少一点,能否制订一个上限,据我们了解,一个景点正常收费不能超过50元。

  二:能不能搞一场旅游扶贫活动,让生活贫困的同胞们免费看看长城、黄河、长江………

                                                                       沂蒙老杆

                                                                        2月12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