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茶者黄刚
茶者黄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1,492
  • 关注人气:1,6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福饼”

(2017-08-23 23:26:57)
标签:

普洱茶

美食

杂谈

分类: 茶也在路上
关于“福饼”     
      在一款新产品上市之前,照例会说上一段介绍一下。这款“福饼”其实在春节后就已经做好了,嚷嚷半年多了,一直在博友广东的仓库里放着,之所以没有及时拿出来销售,一是因为熟茶多在天凉快时喝更好,二是刚做出来的茶还是放一下会表现更好一些。所以前面先卖7572老熟茶,再卖“传递”,等中秋、国庆快到时再上“福饼”。
      现在很多茶企“占山为王”,号称占据了某些名山的多少多少茶料,每年收来大把春茶做生茶,这些可能都是事实。但是,然后,为了维持与当地茶农的关系还不得不收更多的夏茶和秋茶,否则这些夏秋茶卖给谁去呢?品质一般的夏秋茶料收回来以后怎么办呢?除了掺一些做拼配生茶之外,还会尝试着做一些熟茶。问题是熟茶岂是谁想做就能做的。于是,熟茶界各种七七八八的新名词就出现了。
      感觉这些年来跟博友打交道越来越简单直接了。首先,博友张总做茶还是有基本的底线的,每每出现不怎么样的茶样,他自己都会摇头的。其次,他是个尊重科学与事实的人,虽然经常说话有点“冲”,爱跟人较个真,被我戏称为“老愤青”,但只要你说得对、你是个真懂茶的明白人,他是非常尊重的。还有,他早些年收料较多,一直在用陈年老料凭自己的观点和经验做茶,没有非要用这个料或者非要用那个料的压力。这样,对于我们做订制茶的流通商来说就很简单了:形成一个思路与想法,根据能力与可能,定个品质标准与数量,与张总沟通交流到位,等着试茶样就是了。茶样一次通不过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一时做不出来就放一放(比如从2011年到现在一直没有做出来的、要求品质达到F5虎饼水平的F10龙饼),只要有合乎要求、性价比合理的茶,就可以达成共识,形成某款茶品、某单生意。
      印象中,这批“福饼”是订制博友熟茶以来第一次在销售前全部付清加工款项的。我跟谢敏和朱朱商量说:如果我们没有困难呢就一次性地给人家把钱付上,这年月谁做生意都不容易。
      此前也曾有人问我如何看待博友张总,我回道: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同时也是我黄刚做茶路上的贵人。不是吗?
      比他小十岁的我都常有退隐之心,何况张总他呢?这款“福饼”会不会是F系熟茶中的封山之作?我说不上来,真的。
      最后啰嗦一句:买茶试茶找朱朱、谢敏。什么时候开卖?好象快了吧?一切由她们定,我真的不清楚。可以关注朱朱的微信,她发通知了,我也会微信转发。前期认购应该不会全部卖掉的,好歹要留下一个较大的量给以后涨涨价。 

关于“福饼”                           货看上去不少,但我的体会:只要东西好,到最后有多少还是不够,所以还会省着点出。

关于“福饼”                           一个整箱12筒,1公斤/筒,4片/筒,250克/片。

关于“福饼”                           简约的礼品包装,大方、实用又不夸张浪费。

关于“福饼”                           纸盒里面是传统的竹箬包装。

关于“福饼”                           做成250克小饼,方便携带,拿在手上把玩赏析也蛮有趣,作为高端茶品送人也拿得出手。
 
关于“福饼”                           包装简约但内容却毫不含糊。为做好这款茶,博友张总也是蛮拼的,把为数不多的2006年以                              来的好料都用上了。

关于“福饼”

关于“福饼”                           年份老料加工而成,又有意识在南方大仓放了半年多,“香甜醇厚滑”五项指标还用说吗?

关于“福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