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贵圈星观察
贵圈星观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66,933
  • 关注人气:2,8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子》刘端端:既朴实又接地气,平民英雄放光彩

(2019-07-02 09:57:10)
分类: 另类影视

 

/张建雄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由高希希执导,刘端端、邵兵领衔主演的战争历史剧情电影《八子》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中。影片通过母子情、兄弟情、战友情三线连发的叙事方式,主要讲述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将八个孩子全部送到战争前线的感人故事。刘端端饰演的满崽是八子中最小的一位,也是八子中最后一位走上战场上的小战士,虽然一开始很青涩显得各种不着调,但是经过一番战火的洗礼,迅速成长为整个团队不可或缺的精神人物,同哥哥一起为取得战争的胜利奉献出光荣的一生。

 

片中,刘端端饰演的满崽出生在普通家庭,上面有七个哥哥全部参加了战争,惟有他是家中老小和母亲一起在农村生活,但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局势动荡,他毅然决然地离开母亲的怀抱,投奔哥哥大牛的部队并成为其中一员。作为家中唯一的希望和母亲后半生的唯一精神支柱,满崽的选择一开始确实让人无法接受,毕竟六个哥哥已经为战争作出了牺牲,大哥依然坚守在前线,从情感上来讲,如果八个孩子都为战争牺牲,母亲的后半生很难有着落,正是出于这种现状,哥哥大牛一开始极力反对,怎奈弟弟满崽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与坚守,从青涩走向成熟,满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合格的红军战士。

 

印象中,满崽一开始有着很多新兵蛋子的水土不服,做什么都不顺手,完全没有一点经验,整个团队在与敌军战斗时,还要保护他的人身安全,给本就人数不多的团队带来不少麻烦,而他自己在面对敌人的攻击时,又不得不以先保命为主,这就有了哥哥大牛认为他是逃兵,不适合当战士,甚至气急败坏到要一枪解决了他的桥段。面对哥哥的几次严厉批评,满崽依旧不气馁不服输的精神最是令人看的心疼,也正是几次看似不靠谱的在战场历练,让满崽迅速成长了起来,当看到满崽顺利送完密信回来的路上联手部队一举端掉敌人弹药库的那一刻起,不禁令人肃然起敬……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一名成熟稳重顾全大局的红军战士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与其说,电影《八子》是讲述普通母亲将八个孩子送到战争前线的故事,通过电影核心价值表达来看,更像是一场聚焦满崽如何从普通人到新兵成长为战斗英雄的故事。刘端端饰演的满崽出身平凡,从一开始的青涩胆小成长为平民英雄的故事确实令人热血沸腾,虽然核心主角是他,但是他代表的不是一个个体,代表的是普通大众对那个年代战争胜利的渴望,渴望幸福美好的生活,渴望安稳相守的一生。

 

回顾刘端端近年来的表现,不论在电视剧《镖门》饰演忧国忧民的镖局少东家谢还,《嘿,老头》中饰演小混混易智,还是《绣春刀2:修罗战场》饰演阴柔而狠毒的信王,抑或《我们都要好好的》饰演暖心潮男胡楠等等角色,可以说刘端端的银幕形象角色每一次都很不同,完全不同的人物心理塑造对演员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对演员本身的演技也是一种打磨与进步,通过这些不同的人物角色扮演再塑造,也看得出刘端端对每一个人物角色的用心与用情之处,譬如在拍摄《八子》过程中受伤以致走路需要人扶,在长达60天的拍摄时间里,冬天泡泥水、动作戏拍十几遍,艰苦的拍摄环境却让刘端端乐在其中,足见一个演员对职业的尊重。

 

整体来说,《八子》的制作水准相当不错,不论故事、特效、配乐丝毫不亚于好莱坞制作水平,完全有别于美国英雄人物的中国英雄人物更接地气,让人热血沸腾,刘端端用实力诠释了小人物的大能量,塑造出平凡人的伟大一生,特别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