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贵圈星观察
贵圈星观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66,933
  • 关注人气:2,8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可以这样爱》:佟大为刘诗诗上演不可思议的爱情故事

(2019-04-15 19:45:52)
分类: 另类影视

《如果可以这样爱》:佟大为刘诗诗上演不可思议的爱情故事

/张建雄


说起国产偶像青春爱情剧,可能很多观众想到的都是美女爱上霸道总裁系列,故事大抵是傻白甜和高富帅总裁不停撒播狗粮,绞尽脑汁只为让你甜到齁的剧情套路。但是,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如果可以这样爱》并不像想象中的一样非常甜,而是有种似苦似甜的意思,男女主角先是经历了一场爱情背叛,机缘巧合中相遇又冥冥注定冤家路窄,耿墨池(佟大为饰)的前妻和白考儿(刘诗诗饰)的前夫一起投河自尽成为不解之谜,结果活着的俩人却在没完没了的现实纠缠中一路相爱相杀……剧情看似很甜,实则反转多又虐心,追过几集之后,总体感觉凄凉之余又惊喜不已。


剧情一开始,钢琴家耿墨池反击电台主播白考儿就没心软过,只要对方稍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就一追到底的问责,直来直去的性格真可以说是一位非常耿直的boy。而白考儿的所做所为时常是不买账不认输,面对有些傲娇的耿墨池并不甘示弱,不是咬人手就是三番五次闯人私宅,火辣辣的直爽人设一般人真是hold不住。而二人所呈现给观众的感受更像是一对性情中人的沙雕日常,可虐可甜又可爱。


俗话说得好,不打不相识。或许正是历经一系列的直面开杠后,彼此之间有了的认识,不再像一开始互不饶恕,当面怼的昏天暗地。面对白考儿的多次刁难,耿墨池也由一开始的死磕到底的态度渐变的优柔寡断起来,见机不妙,接着就是用各种软实力来对抗。随着性情作风的转变,二人由一开始的直面死磕到暗自较量的剧情似乎开始甜了起来,或许一顿饭或许一个道歉就能各施所计辩论几个回合……这在现实中如果不是彼此有好感的话,估计早就暴跳如雷了。因为原本是仇家状态,在几回合切磋下,开始为鸡毛蒜皮的事情开杠,若不是在撒狗粮的话该找谁说理去?


至于男女主角的相遇方式,说是巧也是投缘。就像现实一样,你越渴望得到的东西越得不到,很多事情就像冥冥之中注定一样,爱情亦是如此。若不是耿墨池的老婆和白考儿的老公一起投河自尽的话,或许二人今生今世不见得有认识的机缘,毕竟一个是高高在上的国际大钢琴家,另一个则是普普通通的电台小主播。正如佛教开悟众人说到的一样,万事皆有因果。虽然这样的机缘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如果爱情可以这样》就上演了如此一出不可思议的爱情美梦童话故事。


或许有观众会想,这样的爱情不是不可思议,是简直不敢相信,毕竟相处在那么尴尬的环境中。然而,爱情带来的背叛对二人已经是一种无形的折磨,双方都是为爱所伤之人,相处中即使处在报仇状态,时间久了,难免会因为同样的伤害有怜悯之心。换句话说,他们一开始可能根本不是敌人而是知己……所以耿墨池和白考儿即使走在一起都不难解释。


总之,《如果可以这样爱》剧情紧凑,画风飞快,节奏感极强,观看时稍有不留神就容易错过对剧情走向的理解,所以追剧一定要专心专注。而佟大为刘诗诗演绎不可思议的爱情故事才是真正爱情的正确打开方式,阴差阳错间的相识,冥冥之中的注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